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黄光裕案庭审临近 国美股价平稳过渡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23日10:22

  国美前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春节前遭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的消息,并没有对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00493.HK)股价造成不利影响,昨日国美电器股价跟随一路上扬的恒生指数,以0.4%的微弱升幅收于2.54港元。

  据悉,持续长达15个月之久的“黄光裕内幕交易案”将在近期进行庭审,起诉罪名为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三种。在黄光裕被检察机关正式提起公诉后,按照正常程序,法院正式受理后将在一个月内开庭审理, 3个月后进行最后判决,但最后判决最长可延迟一年。

  有市场评论认为,此次黄光裕由于涉嫌单位行贿罪被起诉,可能与国美电器借壳上市及此后收购永乐有紧密关系,国美电器难以完全置身事外。

  证券时报记者走访的多数香港证券分析师均表示,黄光裕事件国美电器股价的实际影响不大,但同时表示并不看好其未来的股价走势。

  侨丰证券业务发展董事连敬涵表示,由于黄光裕案件在去年已经曝光,市场早已对此消息有所消化,也已体现在股价表现上;因此短期看来,股票并不会发生急剧下跌现象。但是,他也表示,由于黄光裕是国美电器的第一大股东,此案毕竟对于公司来说是负面消息,因此不看好其长期股价表现。 第一上海策略员叶尚志也认为,国美电器股价将不会因为黄光裕案件而受到重大打压,他认为国美有一个运作良好的管理团队,并且对国美电器的整体营运有很强的掌控能力,这可给投资者提供足够的信心持有其股票。

  但业界也有人唱淡国美。香港证券界名嘴,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表示对其长期股价表现持悲观态度。他认为:“黄光裕案件对国美电器的股价影响相当大,目前黄光裕面临被证监会起诉的可能,罪名一旦成立,将有可能面临监禁以及巨额罚款,作为国美第一大股东的黄光裕有可能沽售其手中股份以支付罚款,这将会大力打压国美电器股价。”

  海通证券(香港) 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则认为目前是买入国美电器的时机,目标价为3.05港元,他表示原因有以下3点:1.国美积极重组经营模式及关闭表现较差的店铺,使营运效率得以提升;2.业绩表现逐步改善,一反过去两季的下跌,第三季的同店销售增长2.05%,经营利润率则由上半年的3.28%回升至4.44%,净利润跌幅也有所收窄;3.中央大力推行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及节能产品等惠民政策,使国内对家电的需求继续增加,而且近期多家家电企业公布强劲的销售增长数字,预计其同店销售有望回复双位数字增长,从而拉动股价向上。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