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专家:3D立体电影可能会导致视觉疲劳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2月23日13:39

  3D立体成了近期的大热门,不过专业人士警告说,这种技术可能会给部分人士带来视觉疲劳问题。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验光师Martin Banks的这种警告确实已经在有些人身上体现出来,不过他同时表示相关厂商正在与医学界密切合作,确保更舒适的3D体验。他说:“事实已经很明确,我们必须做点儿什么,帮助人们获得良好的(3D)体验。”

  旧金山杜比实验室的科学家就已经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等高校展开合作,改善3D互动技术的欣赏舒适度。

  杜比业务开发与图像技术高级主管Guido Voltolina表示:“人们看3D电影的时候都会感慨这太酷了,但是20分钟之后就可能会有些不舒服。我们希望观众的心思能放在故事情节上,而不是只顾着睁大眼睛看画面。”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Daniel Adams博士解释说,频繁的眼球运动和调整是导致少数人在欣赏3D电影时出现运动病、恶心、头晕眼花等症状的主要原因。

  他指出,在看3D电影的时候,观众的眼球其实一直在做(快速小幅)运动,因为银幕上的物体看起来比实际位置更近或者更远一些,必须不断调整才能正确对焦,这种对人体大脑发射机制的影响就会让一些人感到不舒服。

专家:3D立体电影可能会导致视觉疲劳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