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配件

ARM发布新款嵌入式处理器Cortex-M4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2月23日14:14

ARM公司今天宣布推出新款嵌入式处理器“Cortex-M4”,这也是这种高性能低功耗嵌入式方案的第四代产品,之前三代分别是Cortex-M0/M1/M3。

Cortex-M4是一种面向数字信号处理(DSC)和高级微控制器(MCU)应用的高效方案,具有高效率的信号处理能力,同时还有低功耗、低成本、简单易用等特点,适合电机控制、汽车、电源管理、嵌入式音频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

Cortex-M4处理器内集成了单循环乘法累计(MAC)单元、优化的单指令多数据(SIMD)指令、饱和算法指令和可选择的单精度浮点单元(FPU),同时保留了Cortex-M系列的一贯特色技术,比如处理性能最高1.25DMIPS/MHz的32位核心、代码密度优化的Thumb-2指令集、负责中断处理的嵌套中断向量控制器,此外还可以选择内存保护单元(MPU)、低成本诊断和追踪、完整休眠状态。

Cortex-M4可以根据应用需要提供多种不同的制造方式,比如超低功耗版本采用台积电180nm ULL工艺生产,目标频率150MHz的高性能版本则使用GlobalFoundries 65nm LPe工艺生产,动态功耗也不超过40µW/MHz。

现在已经有五家MCU半导体企业购买了ARM Cortex-M4的授权,包括NXP、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等行业巨头。

ARM发布新款嵌入式处理器Cortex-M4

ARM Cortex-M4处理器架构图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