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微软的反击 WPhone 7和iPhone界面对决

来源:IT168网
2010年02月24日10:00


  iPhone和Windows Phone 7究竟谁更强,今天我们就从UI界面来一探究竟。

  首先是锁屏,这是消灭Tufte所说界面残渣(interface debris,比如滚动条之类无助于信息显示的界面元素)的第一个例子。整个界面没有任何控件。

  要解锁 Windows Phone,只需将整个屏保往上滑。手机就在屏保图片下方。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看见 iPhone 时想:“哦,终于不用再记那些难以理解的按键组合来解锁了”。现在看着 Windows Phone 的解锁机构,让我产生了类似的想法。

  接下来是待机界面。Windows Phone 是动态的。我又回忆起 07 年第一次见到 iPhone 的网格界面,难免有些失望。“就这样?网格?”。Windows Phone 的 Live Tiles 点出了我三年前就期望见到的东西。

  接下来是 People 界面。在我们团队里曾有究竟是否应该在列表中显示照片的热烈讨论。我的观点一直是“没门,没人会通过照片来进行浏览”。看来 Windows Phone 的联系人列表可能会改变我的想法……好吧,它已经改变了。

  联系人详细信息界面是 iPhone 所用 chrome 之多的绝好例子。看看它,这些线条、背景、选框!(译注:chrome 在这里是指外观吸引人,但对系统功能无甚帮助的图形元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