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专业音乐新时代!联想音乐手机i32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2月24日10:54


音乐功能

  作为一部音乐手机,在音乐播放能力方面当然是最令人关注的地方之一。下面先来看看厂商对联想 i320的介绍。联想专利纳米音腔设计,HiFi原声重现;第二代BEX音效yamaha音频处理引擎调校全面升级;更高传输速度:USB2.0HS,蓝牙 2.0+EDR;机身3.5mm耳机插孔;超大音量高保真喇叭。

  相信看到这么多复杂的专业名词大家都有点糊涂了,不过在外观上可以看到的是联想 i320采用了3.5mm耳机接口,使用户可以方便地自行更换耳机。而且也可以看到在机身两侧的扬声器,而且音量确实很大,很有中国特色,不过笔者希望这个超大音量的高保真喇叭不会在公众场合影响到别人。

  在音乐播放功能上也做得比较出色。只要在系统主界面按下机身右侧的音乐快捷键就可以快速播放音乐,按下右软件也是可以很方便地进入音乐播放界面。播放界面的中间是专辑封面,上方是当前播放界面,分为播放列表、音乐播放和搜索。专辑封面的下方写着歌曲的专辑、艺术家等信息。再下面是播放进度条,进度条中显示着当前播放的歌曲。按左右方向键和音乐快捷键都可以切换播放的歌曲。


音乐播放界面

  联想 i320为用户提供了方便的搜索方式。选择媒体库用户可以方便地按照不同的分类查找歌曲,可按照艺术家、专辑、流派查找歌曲。联想 i320还有网上歌曲搜索功能,用户可以直接输入歌曲名直接查找到对应的歌曲,并进行试听下载。也可以按照分类榜单、热点铃声专题搜索歌曲,方便用户按照需要即时通过手机上网下载歌曲欣赏。联想 i320设置封面的方法也是十分快捷,只要在音乐播放界面中按左软件展开选项菜单,选择设置封面,就会进入到文件管理器中,用户可以从文件中选择图片,直接在手机上设置,比绝大部分手机要在电脑上才能设置专辑封面方便很多。


较为完善的搜索功能

  联想 i320的播放设置十分丰富。但是模式就提供了顺序播放、随机播放、循环单曲和循环全部四种,而且还加入了一个有趣新颖的功能,就是动感摇晃切歌。原理是通过重力感应器感应机身的摇晃,达到切换歌曲的目的。除了动感摇晃切歌以外,蓝牙立体声输出、能量显示风格、歌词显示、背光、淡入淡出这些设置都出现在联想 i320上,虽说这些功能并不直接影响音乐播放效果,但也足以表明厂商所下的功夫。


丰富的播放设置

  音质是决定一部音乐手机音乐功能好坏的最大影响因素。在厂商公布的数据中所介绍的:联想专利纳米音腔设计,HiFi原声重现;第二代BEX音效 yamaha音频处理引擎调校全面升级,这些看起来吓人的数据无不表明着其音质水准之高,不过不论是再好的数据,最重要还是要用户听起来舒服。联想 i320的配件中包括了一副带有话筒功能的入耳式耳机,遗憾的是并不带有线控功能。相信大部分追求音质的用户都会自行更换质量更好的耳机,笔者这次评测就使用了很受欢迎的森海塞尔MX500试听这部音乐为主打的手机。


原配的入耳式耳机

  不过试听后发现联想 i320的实际音质并没有厂商介绍的数据那么豪华,最明显的不足是在人声上联想 i320给人的感觉是嘈杂,不及iPod上那么清晰,相信大部分的用户主要都是听流行曲的,联想 i320音质上的不足将是一个比较大的遗憾。联想 i320在播放音效上的选择十分丰富,有标准、流行、爵士、宽广、重低音等风格选择,还有三个自定义风格,让用户可以自由调节自己喜欢的音色。


丰富的音效设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