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买本惨遭骗 1680元竟入手一堆塑料垃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25日09:17

  如果有广告称,只要你购买一台内置无线网卡的上网本,上网就不需要付费,价格只有1680元,还赠送苹果手机和数码相机各一台,你会购买这样的产品吗?

  中关村在线评论:很多消费者在日常的购物过程中都会受到广告的影响。谁都希望花最少的钱买最超值的东西,商家常会抓住消费者的这种心理推出众多“物超所值”的产品,经不住低价(或赠品丰厚)诱惑的消费者便会花钱去买这些产品。结果常常会让人大失所望。

  一台只有开机画面的迷你电脑笔记本,加上以大礼包形式赠送的山寨手机和数码相机,没有生产厂家,产地标明“中国”,这就是从电视上1719元(含39元邮购费用)买到的 “超级实惠上网本”。让使用此电脑的消费者格外气愤。

  刘某便是这一吃了“哑巴亏”的消费者,在看到广告后砰然心动,并电话向对方订购了一台这样的上网本,货到付款后拆箱验机,屏幕上在出现“Windows CE”字样后就无任何反应了……而赠品苹果手机和数码相机只不过是外型和苹果相似的塑料材质的山寨机。很显然这是上当受骗了,在向厂商电话询问所谓的售后时,得到的尽是搪塞之语。


暂定

屏幕上在出现“Windows CE”界面

  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电视购物、网络购物、卖场的直接交易都存在虚假广告诱导消费者的情况。商家的“销售伎俩”往往让很多消费者“大开眼见”,大为愤怒。当下,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虽然有所加强,但在受骗后还是处于弱势地位,虽然有市场管理人员、消协、110等第三方的关注和支持,可结果往往并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我国的法制建设在逐步走向完善的过程当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商家钻法律空子的行径也时有发生,这就需要消费者在日常消费的过程中擦亮眼睛防止被骗,同时加强维权意识,保护好自身的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