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新品

支持USB3.0+SATA6G 微星P55-GD85简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2月25日09:2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2页:特色芯片/接口/功能解析

  微星P55-GD85作为一款针对高端市场的新品,板载了许多支持最新技术的芯片,且提供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接口或功能,含金量颇高。

●SATA3/USB3.0及PLX控制芯片


213213

Marvell SATA3控制芯片

213213

NEC USB3.0控制芯片

213213

PLX 8608芯片

  为了让SATA 6Gbps和USB 3.0达到其设计标准的预期速度,微星P55-GD85采用了一颗PLX芯片,将PCH芯片里的8条PCI-E 1.0带宽合并为4组500MB/s的带宽,从而达到了SATA 6Gbps与USB 3.0两大传输规范的设计需求,在没有影响到P55与Lynnfield处理器搭配双卡平台性能的前提下满足了两大高速接口传输的胃口,当然,这种设计带来的则是高昂的成本。


●V-Switch

213213

V-Switch

  微星P55-GD85上为用户提供了特殊的V-Switch模块,通过外接万用表,就可以对CPU核心、CPU VTT、内存、PCH芯片等各个部位的电压进行直接测量,相比软件读取更加精准,这项功能在极限超频时软件读取有误的情况下显得非常实用。


●第四代易超频技术--OC GENIE

213213

OC GENIE按钮以及微调按键

213213

OC GENIE芯片

  易超频技术最初被应用在P35主板上,第一版易超频叫做“超频跳线”,随着时间的推移,在P45主板上市时易超频技术已经升级为易超频开关和旋钮。

  微星为P55-GD85主板搭载的易超频技术是第四代的易超频精灵,这套系统由OC Genie芯片,OC Genie开关和增减按钮组成,按下OC Genie开关后,OC Genie芯片会自动检测CPU的时钟频率和倍频、CPU电压,内存SPD等数据,判断CPU体质,然后自动超频至可以保证平台稳定运行的程度。


编辑点评:

  微星P55-GD85是接替GD80定位于高端市场的精品主板,为保证USB3.0和SATA3接口的传输速度,不惜板载成本较高的PLX芯片来满足新技术的需求,V-Switch的加入对超频爱好者来讲是个非常好的消息,配合超频精灵使用相得益彰,这款产品不愧是微星经过精心设计而推出的最新力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