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2010第五届华帝创意厨房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2月25日13:43

    华帝创意厨房工业设计大赛源于国际时尚、设计之都—中国上海,前身是华帝热水器工业设计大赛,是面向未来针对厨房领域自由畅想的工业设计竞赛。本大赛旨在发掘和培养中国在校大学生与职业设计师的创造力,并为他们在设计的路上提供辅导与支持。

    自2006年3月首届开赛以来,华帝创意厨房工业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大赛的设计范围从最初单一的热水器到消毒柜、抽油烟机、灶具,再到整体厨房产品方案,华帝创意厨房工业设计大赛在不断拓宽设计师的畅想空间与未来梦想。

大赛主题
智慧厨房 畅想幸福80

设计方向

☆ 对厨房空间的合理利用、功能开发、使用体验、陈列组合、视觉美感、人性化等方面进行整体设计,从有限的厨房空间中挖掘出最大的使用价值,使厨房成为家庭中除了客厅和卧室之外的又一个令你神往的生活空间;

☆ 针对单个的厨电产品单元,灶具和抽油烟机创新设计,涵盖功能创新、人机互动、产品外观、绿色环保等方面进行创新,为消费者创造一种良好的厨房烹饪感受。

为谁设计?




    一个孕育着爱和希望的地方,他们的厨房正虚位以待,我们以智慧80后的名誉向你发出邀请,为他们,也为自己展现你的创意,在这既定的空间里畅想幸福80后……

他们面临的烦恼是:厨房空间不大
他们的期望是:小空间大智慧
他们的目标是:厨房要以我为中心,真正能够帮到我,让我爱上厨房
(像传统厨房一样,没有创意,只有脏、乱、差的厨房我可不要)

奖项设置

作品类奖项设置(不重复得奖)

A、综合类设计大奖


奖项

金奖

银奖

名额

1

2

奖金(元/名)

30000

10000

合计

30000

20000

B、厨电单品(烟、灶)设计大奖


奖项

烟灶单品设计奖

金奖

银奖

名额

1

2

奖金(元/名)

10000

5000

合计

10000

10000

C、最佳单项奖


奖类

厨房空间应用设计

烟灶单品设计

综合

奖项

最佳空间
利用设计奖

最佳空间
人性化设计奖

最佳空间
功能创新奖

最佳
功能创新

最佳
人机互动奖

最佳
绿色环保奖

最佳
外观设计奖

名额

2

2

2

1

1

1

1

奖金(元)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合计

4000

4000

4000

2000

2000

2000

2000

D、作品优秀奖(九名):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者回报
1.所有获奖者均获得相关获奖证书,所有荣誉永久有效;
2.获奖者将被邀请参加第五届华帝创意厨房工业设计大奖赛评审颁奖会;
3.参加终评、颁奖典礼设计师的往返交通、食宿费用(国内火车票硬卧标准)均由组委会承担;
4.所有获奖作品将有机会陈列在华帝产品创新博物馆;
5.设计针对你发现的问题进行功能创新,或者让使用更加便利设计针对你发现的问题进行功能创新,或者让使用更加便利所有获奖作品均在设计在线、中国产品创新设计网等进行展示;
6.获得金银大奖(综合类、厨电单品设计类)的参赛选手有机会同华帝公司进行深度沟通,优先进入华帝公司设计部门实习,实习优秀者可直接加入华帝工业设计团队。

知识产权归属
1.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享有对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以及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设计师享有署名权;
2.获奖的设计方案知识产权归主办方并享有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的权利;
3.任何单位和个人需要将本次大赛的获奖设计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览等,必需得到主办方的书面许可授权,否则,主办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 本赛事详细条款的解释方为2010第五届华帝创意厨房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
竞赛活动动态资讯更新,请关注设计在线www.dolcn.com后续报道。

参赛选手
☆ 国内外各大院校在校师生;
☆ 职业设计师;
☆ 厨房领域从业人员。

报名办法
第一步:从设计在线(www.dolcn.com )网站下载报名表、或从大赛组委会等相关渠道获得报名表并正确填写;
第二步:将填写好的报名表连同参赛作品电子文件于2010年7月31日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或者邮寄至大赛组委会(以收到时间为准)。
注意:
1.参赛者必须如实、清楚地填写表格内的各项内容;姓名以身份证上的为准;
2.为方便联系,请参赛者留下可以随时联系到本人的电话、手机号码和有效的E-mail信箱;
3.建议邮寄采用快递或挂号信形式,寄出后请及时与组委会联系确认;
4.所有参赛者要保证作品的原创性设计,无仿冒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5.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
6.提交作品中不可出现除华帝LOGO以外的其他标识性LOGO,若作品不符合大赛要求,组委会将视为 不合格作品不予接收。

报名及提交作品时间

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和提交作品,提交作品的最终时间为2010年7 月31日,以实际收到作品文件为准。

设计要求



详细活动地址:2010第五届华帝创意厨房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