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搜狐MID频道 > MID新闻

搜狗输入法染指手机三大系统博用户欢心

来源:IT168网
2010年02月26日14:19

  【IT168 软件资讯】“我们wm(windows mobile)用户版本一直在1.4徘徊,希望搜狗能尽快升级。”这是用户近日在搜狗手机输入法官方论坛的留帖。“呵呵,估计是WM用户看到我们新推出了Android平台1.45版就着急了。”搜狗输入法的技术研发人员看到论坛上有用户提出了新需求,难掩嘴角的笑意--难怪,用户的迫切需求也证明了搜狗手机输入法在智能手机用户中的高认可度和占有率。

  事实上,搜狗输入法对手机三大操作系统(wm、symbian、Android)哪个都没有怠慢。从08年10月15日发布手机输入法1.0版本以来,搜狗手机输入法陆续在 09年8月发布了Symbian平台1.4版、在09年9月发布了Android平台和WM平台1.4版,而在2010年新春到来之际,搜狗又推出了Android平台1.45版。

  在个体用户看来,WM、symbian、Android三个操作系统各有高下--WM系统的商务性能、专业软件和电脑同步性能;Symbian的高性价比、丰富的娱乐资源;Android的开放性和丰富的3G应用,几乎每一个用户都能从中找到满足需求的功能和属于自己的乐趣。不管选用何种系统的手机,文字输入都是手机用户的基础应用。诸如在WM手机上发邮件、写Wword甚至改PPT;在Symbian平台的各种即时沟通工具和网络游戏;以及在Android手机的大屏幕上写博客、发文章,都需要优秀的手机输入法支持。作为国内手机输入法市场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搜狗手机输入法则希望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使用符合自己习惯的输入法,并能让手机输入更方便快捷、更具玩乐性,同时还掌握流行的网络时尚文化。由此,从研发伊始,搜狗手机输入法就在三个手机操作系统上同时发力。

  心态决定产品细节。搜狗symbian平台、wm平台输入法一经面世就广受好评,并得以口碑相传。而两周前发布的Android平台1.45版本更是从美观性、功能性和易用性方面入手,新增了三项重要功能:皮肤自定义和皮肤更换功能(自带颇具中国风的青花瓷皮肤)、通讯录词库导入功能(直接将通讯录中的中文姓名变成被选词)、新增中文简繁体切换等。这些新增功能大大提升了搜狗手机输入法Android平台版的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同时也将Android平台专用搜狗手机输入法推向了智能手机系统输入法的巅峰。

  此前搜狐首席技术官王小川曾表示,“在未来,我们会给手机用户提供一款最聪明、最符合心意的‘活’的输入法。”从搜狗手机输入法对三大操作系统皆有发力即可看出,王小川所指的“用户”并非仅指某一款手机或某一个手机操作系统的用户。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