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10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2010最新报道

CeBIT2010最值得关注的四大企业级趋势

来源:CNET
2010年02月28日20:57
   2010年春节后首个全球IT大展CeBIT2010即将在三月初开幕了。从整个展会的展位设置来看,在整个23个主要场馆中,有12个场馆的展示内容为企业级技术及产品,如2号馆的服务器类、3-6号馆的企业软件类、6-8号馆的网络、自动化和绿色IT类、8-11号馆的金融,医疗与电子政务类、11-13号馆的网络安全与统一通讯类等等。而真正展示个人级产品的仅有14-17四个大馆,因此CE BIT2010的企业级IT技术大展形象已经完全确立!

  从目前获知的情况来看,IBM、微软、英特尔、SAP、谷歌等全球各大软硬件巨头都将参加本次CEBIT。结合当下企业级市场的技术走向,笔者简要预测在今年CeBIT上最受关注的几大企业级技术趋势。

  云计算与虚拟化最受热捧

  云计算无疑是当下最受热的技术话题,而在CEBIT上预计将有大量厂商展示相应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无论是基于云的应用、平台还是实施工具,以云为基础结合虚拟化等技术的新兴存储、打印、计算、安全新模式新刷新传统的企业级IT基础架构概念。

  “智慧城市”最讨巧

  从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到各国的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战略,“智慧城市”的愿景无疑为各国执政机构所无限向往。而在2009年IBM适出提出这一概念也打开了企业级市场的全新商机。如何以IT的手段打造智慧的城市,在本次CEBIT上我们拭目以待。

  商业智能(BI)最有潜力

  从传统的ERP、CRM到企业协同再到商业智能的提出,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加剧和企业竞争环境的日益激烈,决策者对于自身资源的管理和决策前瞻性的需求越来越高。简单的财务报表和数据分析已经不再能满足当今的企业需求,新兴的商业智能技术将帮助决策者拨开迷雾,指点迷津。

  电子政务2.0最遥远

  电子政务提了很多年,但是要想真正落到实处实在不容易。政府部门的特有流程决定了其与新兴IT技术和管理之前很难快速合拍。而电子政务2.0的时代已经来临,在CEBIT上厂商将进一步阐述电子政务的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