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单反最强者 1800万像素佳能550D首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01日09:25
  

·传感器解析及感光度测试

  感光度是所有实际成像能力测试中大家最为关心的,尤其对于佳能 550D这样的高像素单反,在给出测试结果之前,笔者先就550D的感光元件结构进行简单分析。


1800万像素+1080p摄像 佳能550D评测首发

图为:佳能 550D传感器结构对比分析

  当佳能 7D将APS-C画幅传感器的像素数量提升到1800万级别时,笔者着实为其捏了一把汗,好在从7D测试结果上看,实际成像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佳能 550D采用了和前者一样的设计,从上面的示意图上来看,这枚传感器使用两种途径避免像素密度提升所带来的负面效果。

  首先,佳能 550D传感器将每个像素开口之间的间隔去掉了,也就是将每个感光像素开口之间的距离减小到零,这样在保整开口不变的情况下,传感器为安置更多感光像素腾出了空间;其次,佳能缩短了感光二极管到像素开口处微型透镜的距离,这样可以减少光线的衰减。

1800万像素+1080p摄像 佳能550D评测首发

支持ISO100-ISO12800

  得益于上面所提到的技术,佳能宣称550D的高感光度成像效果能够达到非常理想的效果。不过在传感器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平添了20%的像素数量,肯定单位面积的像素密度会有所明显提升,因此佳能 550D的实际效果到底如何,还需实战检验。

佳能1D 4评测

图为:佳能EOS 550D感光度测试截图区域

1800万像素+1080p摄像 佳能550D评测首发

图为:佳能EOS 550D感光度测试截图区域

  在ISO200以内,佳能 550D能提供优秀的照片效果,不过如果仔细观察还是不难发现在从ISO100到200的变化过程中是伴随着一些可见的画质变化(很多采用CMOS传感器的其他品牌相机ISO100是扩展所得,因此ISO100和ISO200画质完全一样)。ISO400-ISO800下,佳能 550D的画质比低ISO时有相对明显的降低,但是依旧可以用良好来形容。

  如果从实用角度出发,在ISO1600和ISO3200下,佳能 550D的照片细节完整、色彩生动,如果不是100%查看,和其他感光度照片并无明显差异。但是对于一些对于画质较为苛求的用户来说,笔者认为ISO1600是佳能 550D能保证较好画质的最高感光度。到了ISO6400以上,虽然整个照片依旧没有过多杂色,但是照片细节上的缺失在使用大屏幕显示器观看时就能感觉到,所以除非极端环境下,笔者不推荐大家使用。

  我们认为佳能 550D在控噪能力上和500D处于伯仲之间,就如同7D相对于50D一样。550D在ISO400和ISO800时相对500D而言不够细腻,但是ISO1600以上时控噪略有优势。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两台相机的差别是很微小,并且如果不经过AB对比是几乎不能察觉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