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说在长虹造假门之时:历经风雨方能长虹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0年03月01日09:51

  日前,一位四川长虹的前员工,“在职期间因涉嫌职务侵占被判刑7年”,出狱后对于此事怀恨在心,便拿着手中掌握的所谓“重要证据”,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上演了一场 “申冤讨债”大戏。同时,还以所谓“受害者”的形象,利用媒体和舆论在社会上导演了一场“四川长虹虚增销售收入50亿元”的闹剧。

  对于此事,笔者以为,在四川长虹长达5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不过是又一次遭遇攻击和挑战,不仅不会因此而影响整个长虹集团的发展扩张,反而会激起社会上更多人的关注、支持呼声。中国的家电企业从做大到做强,从国内到全球,从制造到创造的发展升级过程中,会面临种种困难和阻力,任何一次的困难都是企业攀登新高峰的动力,任何一次的挑战都将激发更多人发展创新的昂扬斗志。

  目前,媒体关于四川长虹“财务造假门”的报道层出不穷,许多社会人士也持着“宁可信其有”的凑热闹态度,对四川长虹展开了“口诛笔伐”。不过,笔者认为,作为前四川长虹的员工,对于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于自身遭遇的问题,如果确实要举报和反映,在我国现有的法律体系之下,可以通过正常的途径,向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并按照正常法律流程解决。但该员工却利用公众和媒体的好奇和关注,以达到个人私利为目的,已涉嫌对公众认知度和判断力的误导,更涉嫌对正处于发展转型时期的四川长虹造成伤害。

  更为重要的是,在事件真相并未明确、又掺杂着众多个人私利的背景下,该员工就利用公众舆论进行炒作甚至是攻击,已经涉嫌违法。我们不反对也不批评个人依法享有的言论权和表达权,但享受这一权利的前提,是不得伤害和影响他人或组织的正常权利。

  目前,这一事情的发生并持续演变,经过发酵,已经严重偏离了原先的发展轨道,甚至还一度在社会上掀起了两种声音之间的相互攻击与较量。不过,笔者认为,这些对于四川长虹的员工、合作伙伴、投资者等利益相关各方而言,都不应该成为包袱和累赘,而应该继续坚持未来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主动以发展的姿态、良性的业绩来回报社会的关注,来应对一些居心不良者的挑战。

  自古以来,应对任何流言蜚语的最好办法就是置之不理,以优异的市场表现和企业业绩来证明。当前,摆在长虹面前的重任有很多,要继续坚定“三坐标”发展战略,加快产业整合、继续推动从黑电向白电、数码通讯等领域的扩张,继续实施从中间制造向上游关键零部件、下游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信息化等产业两端的扩张,继续实施从制造向服务的转型尝试,全面发展以中国首条PDP产业链建设、积极布局LCD和OLED产业,实现长虹集团在新的商业模式和产业环境下的升级与创新。6万多名长虹员工,更要借助全球经济反弹、市场空间扩张、产业升级创新等契机,推动长虹集团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新的冲击。

  发展是硬道理,创新是真本领。正处在从制造向创新升级重要关口的中国家电企业,需要长虹这样的龙头企业的带领并持续推动。正处在从打造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平板战略关口下的中国彩电企业,需要长虹等离子项目的带领和牵引。长虹未来发展的道路还很长,勇往直前不回头!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