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庭影院 > 家庭影院新品

平板电视福音 先锋开发超薄音箱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3月01日10:49

    随着LED背光技术的引入,液晶电视正在向越来越薄的目标迈进。使用边缘发光LED背光技术的液晶电视最薄处可能达到3mm。不过在面板变薄后,其他配件也必须跟上,比如音箱。正因为电视面板厚度已经到了毫米级,而其他配件还无法实现这种厚度,导致目前亮相的超薄液晶电视大多都采用了分离式设计,将电视接收单元和音箱等都独立出来,仅余下面板实现超薄。

    不过,先锋近日公布的新技术有望改变这一局面。通常情况下,最难实现超薄化的就是音箱中的低音单元。对于低音单元来说,要想压缩厚度,就必须降低音圈厚度或音圈与振膜之间的距离,而这两种方法都会严重影响音质。而先锋新开发的HVT(水平垂直转换)技术,将原本位于振膜后方的音圈移到了振膜的两侧,降低了垂直线上的零件数量,驱动单元厚度仅为13.2mm,包含振膜也不过16.52mm,已经基本可以赶上平板电视的超薄化浪潮了。

    先锋表示,HVT技术已从今年二月开始首先使用在车用音响的后置式低音炮上,未来将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包括平板电视、家庭影院甚至PC音箱等。除了低音单元外,HVT技术还能够使用在更高频率的扬声器单元中。

平板电视福音 先锋开发超薄音箱

平板电视福音 先锋开发超薄音箱

平板电视福音 先锋开发超薄音箱

平板电视福音 先锋开发超薄音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