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10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2010中国军团

V2010 CeBIT喜签约 汉王成彩屏电纸书第一家

2010年03月01日11:08
    全球规模最大的ICT产业盛会--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讯博览会(CeBIT)于2010年3月2日至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逐步消退,中国企业在经历了"抱团取暖"的艰难后,终于迎来了明显的市场回暖迹象。在本土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开始谋划"分羹"海外市场,这正是CeBIT等海外展会"中国军团"迅速壮大的主要原因。

    在CeBIT这样的信息技术尖端展会上,中国厂商所能提供的已不仅仅是最初几年的低附加值产品。近些年来,中国信息技术行业,尤其是电纸书等新兴产业已跻身世界前列。

    记者了解到,2009年占据国内电子阅读器市场头把交椅,不久前正在实施全球市场战略、并在德国等地设立分公司的汉王科技,以高姿态亮相了2010 CeBIT。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表示,做中国的No.1只是汉王科技迈出的第一步,紧随其后的 "走出去"战略,正在让汉王科技获得更为强大的加速引擎。

    签约元太,汉王成彩屏电纸书第一家

汉王科技副总裁、电纸书事业部总经理王邦江

汉王科技副总裁、电纸书事业部总经理王邦江

    2009年的市场深耕,汉王科技已在电子阅读器领域进入了世界三甲。与汉王"共舞"的厂商包括雄霸美国市场的亚马逊、在日本市场领跑的索尼等。

    2010年,汉王将如何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化解国内外厂商蜂拥进入电子阅读器市场带来的压力。刘迎建表示,汉王是文字识别技术的全球领先厂商,汉王将继续深入文字识别技术在电纸书产品上的应用。据悉,汉王的汉字手写识别核心技术已经改进到第11个版本,而这仅仅只是开端。随着汉王电纸书进军国际市场,汉王科技还开发了包括英文、泰文、日文、韩文等多种文字的手写识别技术。

    此外,彩色电纸书的率先推出也将成为汉王2010年的另一个杀手锏。2009年,黑白电纸书已经成为市场主流,但各方面均急切期待科技进步带来彩色电纸书的上市。在今年的CeBIT展上,E-INK电子墨水屏生产厂商元太科技与汉王则共同为各界带来了这一惊喜,双方企业现场签署协议,元太将于今年小批生产彩色E-INK电子墨水屏,并首家供应汉王科技,汉王也将成为全球第一家彩色E-INK屏电纸书提供商。

    彩色电纸书的上市将为读者带来更为精彩的阅读体验。据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全球彩色电纸书市场的比例会攀升到4%~5%,并有机会在2011年普及,成为电纸书市场的主流。

    启动分公司战略,抢占欧洲市场

    据汉王科技参展人员表示,从2008年开始,汉王不再以标展的形式参加国际展会,取而代之的是阵容越来越庞大的特装展位,充分体现汉王积极开发全球市场的信心。参展阵容变化的背后,是汉王更深层次的海外市场战略布局。

    欧美各国数字出版发展的现状不同,电纸书市场的空间也有很大的差异。美国是数字出版较为发达的国家,亚马逊Kindle的流行更推动了美国电子阅读的普及。汉王科技电纸书事业部总经理王邦江表示,除了与BestBuy和一些网络商店合作开发连锁书店之外,汉王在美国将重点抢占行业市场,抢无纸化办公、抢行业、抢学校教育,与各个不愿意用亚马逊的出版商合作。德国、法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由于语言、通讯等多种复杂因素,国外电纸书品牌的进入存在一定的门槛,但门槛意味着更多的机遇。汉王非常看好欧洲市场,已经在德国、法国等地启动了分公司战略,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语言识别技术方面的优势,构建起针对上述海外市场的成熟运营体系。其他条件尚未成熟的地区,也将通过在当地寻找代理商的方式,铺设销售网络。

    这一切布局都将聚焦到一个核心--做电子阅读器市场的世界第一,将汉王电纸书打造为世界级的产品。

    随着欧美发达国家以及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日益成熟,电纸书产业普及将获提速。到2013年,全球电子阅读器市场将保持124%的平均增长率,届时市场规模可超25亿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