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10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2010硬件产品

对抗英特尔新酷睿 AMD羿龙II提前发布

作者:IT商业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31

英特尔六核处理器酷睿 i7-980X

服务器版六核心伊斯坦布尔内核照片

  【IT商业新闻网讯】(记者 吴雨)“以智变,应万变”。2010年中国传统春节还未过完,2010全新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就迫不及待展开其市场推广和战略部署,其宣传口号更是琅琅上口。

  据悉,英特尔桌面六核处理器将于3月正式上市,欲图抢先占领市常而AMD还以颜色,据可靠消息,其六核处理器Phenom II X6(羿龙II)将提前发布。

  Intel的六核CPU代号Gulftown,正式名称Core i7-980X,去年年中以来,Corei7 980X见诸各大网站,其超频能力令人赞叹,预计在三月底上市。

  作为回应,AMD代号为Thuban的45纳米工艺六核CPU,包括Phenom II X6 1075T, 1055T 和 1035T三款不同规格的产品,预计将在5月份上市。

  有分析称,英特尔选择正式推出比AMD早两个月,是打算避开AMD的 PhenomII X6,提前占领市常

  不过,AMD也不甘示弱,据消息人士透露,AMD的首批桌面六核心处理器Phenom II X6 1000T系列很有可能会在4月26日正式发布,比此前预计的5月份稍微提前。

  消息人士称,在3月底的德国CeBIT 2010上,Phenom II X6也有望登场亮相,进行一番展示。

  英特尔全新酷睿的卖点“智能”,依靠其Turbo Boost技术,新酷睿可以智能调节处理器的核心频率,并且这种技术完全是基于硬件的,可以兼容任何操作系统和软件。英特尔专家预测,这将给同行竞争对手带来很大的压力。

  不过,Phenom II X6支持动态加速的消息也得到了进一步确认。Phenom II X6将采用一种形式的基于硬件的动态加速技术。这种技术名为“C-state performance boost”(C-状态性能加速),类似于Intel Turbo Boost,凭借此技术,AMD Phenom II X6也可以智能地关闭部分核心,并提高其他核心的频率,以适应对频率要求较高而对多线程不敏感的应用。不过,有专家预测,AMD最高加速频率可能没有Intel的那么高。

  更进一步地,不日即将发布的AMD下一代芯片组890GX芯片组也会提供对Phenom II X6的支持,现有7系列中的790GX、790FX、785G、780G等等通过BIOS升级亦可支持。

  2010年,两大阵营均在桌面六核处理器上做文章,看来今年的多核之战仍将延续,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高端产品也仅是看看热闹,真正能够普及,恐怕还有待时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