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高性价比锂电 金属DC佳能A3000评测首发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02日09:02
  

·分辨率、镜头畸变测试

  佳能 A3000 IS采用了一枚1/2.3英寸大小的CCD传感器,在像素方面并没有一味追求高像素,1000万的有效像素足够日常拍摄使用。4倍光学变焦镜头,配备“IS”光学防抖功能,焦段涵盖35-140mm端,最大光圈达F2.7。下面,我们来检测一下佳能 A3000 IS的具体成像分辨率。


标配全新锂电 时尚卡片机佳能A3000评测

图为:佳能 A3000 IS广角35mm端分辨率测试

标配全新锂电 时尚卡片机佳能A3000评测

图为:佳能 A3000 IS长焦140mm端分辨率测试

  从实际拍摄分辨率标版可以看出,A3000 IS的分辨率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亮点。35mm广角端横向分辨率为2080,纵向分辨率达2100。140mm长焦端横向分辨率为1820,纵向分辨率为1830。这个成绩,对于1000万有效像素的相机来说,达到了平均水准,完全胜任日常拍摄。

·镜头畸变测试

  下面我们来检测一下佳能 A3000 IS的4倍光学变焦镜头的畸变控制能力如何。

告别5号电池 时尚卡片机佳能A3000评测

图为:佳能 A3000 IS广角35mm端镜头畸变测试

告别5号电池 时尚卡片机佳能A3000评测

图为:佳能 A3000 IS长焦140mm端镜头畸变测试

  从上面的测试图可以看出,在镜头畸变方面,佳能 A3000 IS在140mm长焦端时,镜头畸变控制得很好,横平竖直,表现令人满意。在35mm长焦端时,与大多数消费相机一样,都可以看到比较明显的桶形畸变。笔者在此建议喜欢自拍的朋友,自拍的时候尽量离镜头远一些,变焦用稍长焦端拍摄,效果会得到明显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