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庭影院 > 家庭影院评测

阿凡达世界杯点热火 2010成3D影像年?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02日11:16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第4页:

2010——3D元年?可以有

  电视厂商:从拉斯维加斯上高调展出3D概念产品开始,各大电视厂商已经坚定了发展3D的信心,同时近日某大品牌已经宣布旗下3D电视接受预定;

  摄影器材制造商:第一款3D影像摄像机已经推出,虽然价格不菲,但终归有了直接拍摄3D影像的工具;

  3D节目供应商:以天空电视台和索尼为代表的供应商已经表示今后将大量制作3D影像信号,发展3D付费节目将成为今后的重点。

  观众:已经被3D《阿凡达》吊起了胃口,对3D电视拭目以待,关注度毋庸置疑,价格成为唯一门槛。但对于高端产品而言,观众基础已经足够。

  目前围绕在3D电视周围的所有群体都对3D电视雄心勃勃,2010年有足够的理由被称为3D元年。

2010——3D末年?不可以有

  3D电视在2010年炙手可热,但有人也提出“3D电视推出之时即是它的灭亡之日”,理由就是它的价格过高,节目源过少,实在想不到有什么群众基础。其实3D电视在设计之初就被定义为展示厂商科技实力的高端产品,并没有考虑象液晶电视一样普及,高价格也是面对能够承受起高价格人群的。比CCFL价格高出4倍的LED电视同样有人购买,所以价格并不能让3D绝灭。就目前而言,节目源确实是问题,但又有谁能够肯定2010年不会井喷3D影像,而且就目前个电视台和管理机构的态势来看,增加和扶持将成为主流。

  从电视产业方方面面的态度来看,他们都不会让“3D电视推出之时即是灭亡之日”的情况出现。

● 2010——3D爆发?不可能有

  既然3D不会灭亡,而且还有众多利好消息表现出欣欣向荣之态,那是不是预示着2010年将迎来3D电视的集中播放?关注电视产业的朋友都能给出答案,那是不可能的。2008年可以成为液晶电视集中爆发年,爆发的基础是价格大幅度下跌,普通群众都能够接受,有了几亿普通消费者的支持,才有可能爆发,“人民战争”才是关键。目前3D电视停留在高端层面,只是显示科研能力的概念产品,虽然3D电视已经准备发售,但其价格必然不是面对普通消费者的。而且国内观众青睐的电视剧和比赛近几年采用2D-3D同轨的可能性太小了,所以作为标杆产品要爆发,这个真不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