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10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2010最新报道

华硕微星决战德国CeBIT董事长亲自出马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02日11:41

  北京时间3月2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德国汉诺威展(CeBIT)2日开幕,台湾参展厂商中以华硕、微星阵容最为庞大,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微星董事长徐祥领军亲征,将各自发表秘密武器,上演华硕与微星品牌战对决戏码。

  全球信息、通讯、软件新产品将在CeBIT展中齐步亮相,此次台湾计有华硕、微星等200多家厂商参展,在国际记者会的召开上,双方也是互不相让,在华硕决定2日上午举行后,微星赶在1日晚间提前举行,由徐祥带领微星一级主管,向国际媒体展示新产品、说明今年在欧洲的营运策略。

  据透露,微星的两大秘密武器-电子书(E-Book)与平板计算机都已就绪,虽预计6月台北国际计算机展对外展示,但此次CeBIT展中,微星抢先私下向客户展示,极可能接获国际订单的好消息。

  微星规划,未来电子书将锁定OEM代工市场,平板计算机计划主攻自有品牌,在积极投入新领域的拓展后,电子书与平板计算机的出货,现阶段都已进入紧锣密鼓阶段。

  微星今年成长力道将以笔记本电脑(NB)最强,公司预计出量成长五成,相较去年出货量200万台而言,今年将攀升至300万台。

  目前微星订单能见度达两、三个月,已掌握到5月,第二季虽是产业淡季,但微星有信心第二季逆势成长、比第一季更好,配合上下半年出货四:六的特性,今年营收逐季成长态势确立。

  微星预估,今年每股获利(EPS)可望超过2元新台币,法人则预估,微星今年毛利率将攀升至12.9%,EPS为2.41元新台币,年增268%。

  至于华硕方面,笔电、双屏幕NB,以及新款Eee PC将是此次CeBIT展出重点,目前也规划进入电子书与平板计算机市场,新产品可能陆续在CeBIT或之后推出。

  华硕第一季因本为淡季,加上缺工、缺料的影响,估计第一季除主板出货可从去年第四季的530万片成长5%至10%外,NB和EeePC 比第四季衰退10%至20%,营收季衰退幅度预估也在10%至20%,营益率力守4%至5%。

  但华硕也表示,今年NB出货量仍将达到1600万至2000万台,往后也将逐年成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