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1.4kg梦幻新机皇 索尼Z119挑战性测试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02日14:5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8页:轻薄机身考验整机散热

·轻薄机身考验整机散热

  索尼VAIO Z119GC强劲的配置使其拥有至强的性能表现,同时相对于常规笔记本来说,该机还拥有超轻薄的机身。那么,整机的温度控制和散热则成为另一大最值得关注的焦点。我们首先使用EVEREST来查看该机在低负荷状态下的内部核心温度,然后持续运行Furmark软件1个小时后,使其达到高负荷状态再来查看内部核心温度,同时使用热成像仪对其键盘区表面及机身底部表面温度进行测试。


卓越性能轻薄机身 索尼VAIO Z119评测

低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48/46/46/49℃

卓越性能轻薄机身 索尼VAIO Z119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84/84/84/81℃

  通过我们的实际测试,索尼VAIO 的内部核心温度中央处理器在48-84℃左右,而图形处理器则在49-81℃之间,对于如此轻薄的机身来说,其内部温度控制的表现还是让人较为满意的。而键盘区表面温度的情况最高温出现在键盘左侧,其最高温达到了43℃,左右掌托的表面散热情况则让人十分满意。机身底部表面温度整体表现让人满意,若将VAIO Z119GC放在腿上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感觉到机身发烫,其最高温只出现在机身左侧散热风口部分,达到了58℃,其余区域均呈现蓝色。

卓越性能轻薄机身 索尼VAIO Z119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键盘区表面温度 最高温43℃

卓越性能轻薄机身 索尼VAIO Z119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机身底部表面温度 最高温58℃

  通过我们以上对整机内部温度和机身表现散热情况所做的测试,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索尼VAIO Z119GC在高负荷状态下,其温度控制与散热表现较为出色,即使长时间高负荷状态下使用该机,用户也不会有类似烫手的体感,整体散热表现相对来讲让人满意。

卓越性能轻薄机身 索尼VAIO Z119评测

"AUTO"自动模式下使用集成显卡 系统预估续航6小时39分钟

卓越性能轻薄机身 索尼VAIO Z119评测

"SPEED"高速模式下使用独立显卡 系统预估续航4小时24分钟

  由于该机预装的Windows 7专业版64位操作软件,所以我们用来测试续航所使用的BatteryMark软件无法运行。不过,我们也可通过系统自带的电源管理查看该机大概的续航时间,仅供大家参考。我们看到将动态显卡切换体统调至"ATUO"自动模式时,系统会根据当前使用状况来选择独立显卡或集成显卡,以保证用户的操作顺畅,在该模式下,系统预估的续航时间约为6小时39分钟(使用集成显卡),而调至"SPEED"高速模式时(只使用独立显卡),系统预估的续航时间约为4小时24分钟。以上数据仅供大家参考。

注:以上测试均在Windows 7专业版64位操作系统下进行,并开启独立显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