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千元级画质王 高性价比佳能A495评测首发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03日07:49
第4页:分辨率及镜头畸变测试

·分辨率及镜头畸变测试

  佳能 A495采用一枚约1000万有效像素的感光器,可以输出最大3648×2736像素的图片,足够家庭日常使用。3.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等效焦段为37-122mm,广角端不是很宽广,在风景拍摄时,稍显不足。该机和同期上市的佳能 A3000一样,都没有采用新的DIGIC 4处理器,而是采用了DIGIC III处理器。下面,我们来看看佳能 A495的成像素质如何。


千元级画质之王 高性价比佳能A495评测

图为:佳能 A495广角37mm端分辨率测试

千元级画质之王 高性价比佳能A495评测

图为:佳能 A495长焦122mm端分辨率测试

  令人惊喜的是,佳能 A495在广角37mm端,横向分辨率高达2270LW/PH,要知道该机有效像素只有1000万,这个成绩已经超出了笔者的预期,不愧是号称千元下画质王A480的继任机型。长焦端分辨率均在1900以上,也达到主流水平。佳能 A495镜头光学素质值得肯定。

·镜头畸变测试

  佳能 A495广角端不是很广,为37mm,不过,比起其他28mm甚至更广的相机而言,37mm的镜头无疑具有更优秀的畸变控制能力。

千元级画质之王 高性价比佳能A495评测

图为:佳能 A495广角37mm端镜头畸变测试

千元级画质之王 高性价比佳能A495评测

图为:佳能 A495长焦122mm端镜头畸变测试

  由上图可见,佳能 A495广角端镜头畸变不是很明显,控制得不错,长焦端的镜头畸变控制也可用优秀来形容,素质值得肯定。通过上面的分辨率测试和镜头畸变测试,我们应该对佳能 A495镜头素质有了一定的了解,该机保持了A480高画质的优良传统。下面我们来看看该机在高感成像质量及噪点控制能力方面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