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2010空调销售继续升温 高能效节能空调成主流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03日15:19

  【搜狐家电消息】3日消息,国美电器联合中国电子商会,正式发布《2010年空调市场消费趋势报告》,报告中指出:空调换代进入高峰期,宏观政策的持续推动,房地产市场的火爆,空调产品的重新地位等因素将继续催热2010年空调市场,调查数据显示,当前,节能已成为消费者购买空调时最关注因素,关注比重达86%。由于高能效空调享有国家的补贴政策,低能效空调正逐步被挤出市场,国美系统内定频高能效空调份额由16.1%增长到29.5%,高能效产品将成为市场的主旋律。


  目前,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空调推广目录已经公布,共有27家4290款产品入围,一级能效产品成为主流产品。《报告》分析,受益于政府“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实施,高能效空调的市场均价由3000-4000元下降到2000元左右,与4、5级能效产品价格基本持平。此外,国美、永乐、大中等核心渠道商持续推动高能效空调降价,加快了高能效空调的普及化速度。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国销售一二级高效节能空调420万台,是2008年全年销售量的3倍,其市场份额从推广前的5%上升到50%以上。

  国美集团副总裁李俊涛认为:“2010年中国空调市场空间巨大,从更新换代时间上讲,1990年-2004年是家电的第一轮消费高峰,考虑到耐用家电产品有8-10年的使用年限,新一轮的家电更新高峰已经到来。去年在政府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推动下,一二线城市家电购买者更新换代的比例约为40%,还有60%的市场空间。在高能效补贴和家电以旧换新双重政策的推动下,空调产品向高能效空调更新换代的规模庞大,预计2010年国内空调产品需求量接近3000万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