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愈“眼”愈烈富士镜头揭秘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04日13:45
       如果说图像传感器是数码相机的“心脏”,那么镜头就是数码相机的“眼睛”。它的品质优劣直接决定成像效果是否能令人满意。一幅看似赏心悦目的照片,背后还真是大有乾坤。

     目前数码相机领域的知名品牌,或自行研发镜头,并用于旗下产品中,如富士佳能尼康奥林巴斯等,都是老牌的光学镜头厂商;或与世界顶级镜头厂商合作,如索尼相机近几年引进了德国蔡司的品牌和技术在亚洲生产镜头;松下引进了莱卡的技术和品牌在日本生产镜头;三星引进了德国施奈德的技术。

     各家的镜头技术和品质都各具特色,这其中,富士的富士龙镜头赞誉声颇高,特别是去年富士龙镜头获得了2009年度Emmy工程技术类奖项,极高的专业肯定也更加证明了富士龙镜头的优质品质。

     在专业领域,富士龙镜头的优异成像品质毋庸置疑,电视专业摄像设备,富士龙镜头被大量采用,相比起专业领域的“大放异彩”,富士龙镜头在民用领域就显得相对“低调”。随着Super CCD EXR技术的大获成功,富士的画质革命显得愈发坚决,投入了大量精力在富士龙镜头的研发上,通过在高倍率、高透光度、高解像度、小型化等多个技术关卡的突破性研发,富士龙镜头的技术实力可谓步步为赢。配合Super CCD EXR的高效性能,“双剑合璧”的最优组合,也让富士旗下多款产品具有卓越的画质力。

● 高倍率
     众所周知,镜头的光学变焦倍数越高,其色差、色散问题就越严重。而富士龙镜头能够有效控制长焦端的色差、色散问题,同时还做到逼真还原、色彩鲜艳。丰富的电视摄像镜头技术经验让富士在研发富士龙镜头的技术瓶颈时更为得心应手,富士龙的超高性能就是很好例证,目前富士研发出了全球最高的、高达101倍光学变焦的富士龙镜头,证明了它的绝对实力。

     在最近的富士2010年春节新品发布会上,富士首发了具有30倍光学变焦的HS11,高倍率的富士龙镜头令全场惊艳。

● 高透光率
     富士龙镜头采用了提高透光率的Super EBC涂膜,这一技术成功将反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富士龙独创的涂膜技术不仅能控制反射,同时还能收集更多的光线,即使在光线不足的夜间,也能让拍摄的效果变得明亮清晰。这一技术也在观测彗星的双筒望眼镜上得到成功运用。

     富士推出了3款一直备受好评的S系列后续长焦机,富士龙镜头的这一优势将能让S系列在2010年延续去年的辉煌。

● 高分辨率
     画质失真是一直困扰数码相机生产商的一大难题。富士龙镜头通过高水平的设计及精密的加工技术,有效控制光线通过镜头时产生图像及色彩的失真问题,这也使得成像效果更为理想。应用于太空卫星拍摄的这一技术让数码相机的成像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例如富士之前推出的F200EXR,优质的画质效果,跟富士龙镜头的精密有着直接的关联性。

● 小型化
     镜头的厚薄直接决定数码相机的小巧程度。目前卡片机的“迷你”趋势越发明显,消费者对迷你卡片的要求也越发严苛。在高像素相机市场取得了全球最高的市场份额,富士当然将成功经验移植到搭载富士龙镜头的数码相机上了。富士龙镜头采用了非球面镜片技术,在不影响成效质量的前提下,运用滑动镜片技术,大大降低了机身厚度,真正实现了卡片机的小型化。

     当今年春节新品富士F85EXR一亮相,除开作为便携长焦机的超高性能外,其小巧的外型和轻便的手感就令人折服,从某种程度上看,这是富士龙镜头小型化的巨大成功。

     2010年,“虎”成为了人们传递祝福时,提及率最高的字眼之一。而在富士“芯眼非凡”引得大众关注的同时,也不禁让人有了兴致,虎年富士还能延续“龙腾虎跃”的态势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