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诉HTC侵犯专利 矛头指谷歌Android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3月04日00:19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对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HTC)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指控宏达电侵犯了其多项专利。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被告是HTC,但苹果的行动真正指向的是谷歌。

  苹果公司此次同时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地方法院提出诉讼,两份诉讼都指出,HTC的NexusOne、Dream/G1、myTouch3G/G2、Hero/G3、TouchPro、TouchDiamond、HD2等多款产品共侵犯了苹果的20项专利,包括电源管理、触摸解锁等软硬件技术。

  图为谷歌NexusOne

  
  尽管此次涉及的HTC产品不仅有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也有采用WindowsMobile系统的产品,但是,据国外媒体分析报道,Android产品设计侵权的原因正是在于操作系统,而苹果也在诉讼中多次提到Android;而WindowsMobile手机则是因为一些硬件方面的专利侵权,和系统无关。

  而且,HTC是谷歌在手机市场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此前HTC曾为后者制造了NexusOne手机,这款手机采用谷歌最新的操作系统,由谷歌亲自推出并负责销售。

  图为苹果 iPhone

  
  这一诉讼意味着苹果和谷歌在手机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目前,苹果 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4.4%,仅次于Symbian以及RIM公司的黑莓手机操作系统。而谷歌Android则用一年的时间占据了3.5%的市场份额。而由于Android是个开源平台,正在赢得更多手机生产商的广泛支持,将对苹果公司的iPhoen产生威胁。分析师认为,苹果此举可能会让其他考虑使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生产商有所顾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