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10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2010最新产品

CeBIT2010:“无声电话”5至10年内上市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3月04日16:15

  在德国举行的CeBIT2010已开展2天,此次展会上展出一款“无声电话”,通过点击监测和记录人类讲话时肌肉活动的变化规律,并将其妆化为电脉冲后由电脑输出发声。这种将人类发说话转为电脑发生的“无声电话”可以让人们无需发生就能让电话另一端的人听清说话的内容,比较适合安静环境中打电话,讲话者无需发出任何声音。

CeBIT2010:“无声电话”5至10年内上市

  研究人员迈克尔·万德说:“我们眼下把电极粘贴在嘴部皮肤上。将来,这种电极将放置在手机中。”“无声电话”的前景看好,用途广泛,可以帮助因疾病或意外失声者与他人正常交流,告诉对方你的各种密码而不会遭周围人偷听,能让你瞬间成为能讲多国语言的能人。但目前,这种技术只适用于英语、法语、德语。研究人员表示,按计划“无声电话”会在5至10年内量产并投入市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