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双显卡智能切换 华硕U30JC性能抢先曝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05日10:3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华硕U30JC笔记本机身底部

  对于大多数强调轻巧便携笔记本产品而言,由于受到产品模具的限制,机身内部散热空间都比较狭小。因此,选择低功耗的核心部件成为了控制功耗及发热量最直接的解决方案。但是对于此次送测的来说,U30JC在选择了Optimus解决方案的同时,为了保证较好的娱乐性能并没有对核心部件进行缩减,且在机身底部我们看到模具设计上并没有预留辅助通风口,因此在散热方面的效果依旧是个考验。

华硕U30JC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功耗 0.3瓦
空闲状态功耗 11.3瓦
高负载功耗 42.4瓦

  我们在25摄氏度的测试环境中,选择Everest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烤机测试,在测试15分钟后使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对产品的高负载功耗进行检测,并在30分钟后用红外探温仪考察机身表面多个位置的最高温度。


华硕U30JC笔记本机身C面热量分布 


华硕U30JC笔记本机身底部热量分布 


华硕U30JC笔记本主通风口发热量

  从测试结果来看,由于华硕U30JC笔记本采用了nVIDIA的Optimus技术,其闲置状态和高负荷状态下的功耗对比十分明显,而在满负荷应用环境下其整体功耗为42.4W,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U30JC笔记本在低负荷运行中的功耗优化效果是十分明显的。此外,在散热效果的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得益于华硕U30JC良好的散热设计以及机器大面积的铝合金材质所起好的辅助散热效果,在日常高负载的运转下,U30JC笔记本机身C面和底部的最高温度控制在38.7摄氏度,与人体的正常体温十分接近,在长时间的应用中其C面主要操作区域的操作体验都为比较舒适。而我们也看到,在机身底部靠近核心部件的位置最高温度在41.9摄氏度,放在膝盖上使时略有温热感。由于机身内部空间的限制,温度最高的地方则来自于机身背部的处理器出风口,其最高温度控制在58.8摄氏度,由此可见华硕U30JC笔记本后整体散热效率还是比较高的。

   随着新一代Calpella平台在市场上全线铺开,新旧两代产品的更新换代也经开始了大踏步的推进,针对不同应用需求的人群则是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关注我们评测内容的网友可能会发现,在近期的测试中我们已经为大家测试主流娱乐机型中也是涵盖的而向高中低端的Calpella平台产品。仅为测试数据来看,新一代CoreI3、I5、I7处理器的性能表现较以往传统的酷睿2搭配在性能方面均有着显著的改善。而在整体功耗方面的改进并不明显,尽管新一代32nm处理器在功耗方面较上一代45nm产品有所改善,但是遗憾的是,随着新一代Calpella平台的登场,目前多数厂商都将这一平台应用于主流娱乐机型上,采用搭配独立显卡的同时在整体功耗方面也是有了不少的提升。而在这一局面下,华硕华硕U30JC笔记本推出,不得不说是带来了一种突破。 


华硕U30JC笔记本电脑

  13英寸的尺寸规格下,华硕U30JC笔记本在良好的延续了时尚设计的同时,更多的突出的产品的性能。为了保证在I3 350M处理器同nVIDIA GeForce 310M显卡的搭配下依旧具备出错的可移动性,该产品率先引进了nVIDIA的Optimus技术,利用Optimus路由自动识别系统负载,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对显卡的搭配方案进行实时的调整,在不影响到用户应用效果的前提下真正的做到了功耗的大幅度优化,十分适合那边即看重性能又偏重移动应用的用户选择。此外,我们还了解到华硕此次的新品的上市价格定在5999元,虽然同近期我们测试的几款产品相比略高一些,但是凭借着更为小巧的机身设计以及同样的性能表现还是值得选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