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MWC2010后看智能手机厂商如何腾飞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05日14:58

  日前,为期四天的2010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简称MWC) 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MWC被认为是移动通信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关注度极高。每年的MWC大会不仅代表着最新手机技术发展及趋势,更是各大厂商新一轮产品相互博弈的最佳舞台,而这些新的趋势也如同2010通信行业的“指南针”。

  媒体说HTC是本次大会的最大赢家,实事证明一点也不为过。在MWC大会中,各大厂商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新品,放眼望去Android产品依然是热点。而全球手机创新与设计领导者HTC更是展出多款重要量级产品以饱大家眼福。值得兴奋的是,在备受关注的最佳移动终端及设备奖角逐中,来自HTC的Hero力压竞争对手摘得桂冠。Hero的应用程序拓展能力和全面的互联网功能应用,都让它在竞争对手面前占得先机。一直被海外媒体称为是 “史上最强Gphone”的Hero它搭载Sense界面以及全面的功能、支持Flash和出色的造型设计,还是让很多人记住它。


 
  同时,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Hero的向往,作为HTC战略合作伙伴智能手机领军企业多普达,2009年10月便在国内及时上市,消费者对多普达Hero的好评,也直接使Hero取得非常好的成绩。HTC在产品设计与无线网络技术方面给多普达提供支持,长期以来双方均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凭借以人为中心的全新Sense界面,让多普达Hero在保持系统良好扩展性的同时,也具有了自己差异化的特点。

    多普达一直致力于智能手机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在支持3G发展的道路上,始终认为一款产品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要。也因此多普达不断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希望产品无论是在语音、短信还是电子邮件等方面的使用方面都能更加人性化,简便化。dopod sense的设计理念也正是源于这一想法。多普达首席运营官许伟德先生透露,在2010年,多普达将会继续推出dopod Sense操控理念的升级版,为用户带来更为非凡的手机体验。笔者预测在Hero引领下,属于自己的操作界面会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一种新趋势。

  如果排列一下本次大会的热点,除了众多明星产品外,首当其冲的当是展会上露面的全新操作系统。当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手机市场分量越来越重的领域,作为其基础的操作系统将在更长的时间、更深的层面影响产业。

  在展会上,笔者重点关注的微软终于展出了革命性的Windows Phone 7 Series,其它厂商也纷纷发布新的操作系统。从中不难看出2010年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将会迎来一场更加激烈的竞争,老将新品都希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面对如此局面,多普达首席运营官许伟德先生表示,多普达今年每个季度都会推出新机,全年计划一共推出15款以上的手机,其中90%以上将会是3G手机,并且涵盖微软Windows Mobile、谷歌Android等平台,将根据市场需求而采用不同操作系统。由此看出,多普达不但通吃三大运营商,在与操作系统企业合作上,同样采用与各合作伙伴和平友好的态度,来满足更多消费者。
 
  2010年是3G腾飞的一年,智能手机正在迅速崛起,并拉动行业持续升温。在3G元年多普达三线出击大获成功之后,为了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的3G体验,2010年的多普达的重点会集中在产品创新和体验上。凭借多普达在中国过去数年的努力贡献与HTC在国际舞台上的品牌价值与实力, 2010年多普达如何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大家拭目以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