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与政府同行,惠普2009的四笔“浓墨重彩”

2010年03月05日16:07

  2009年对于所有的IT厂商来说都是一场严格的考验,而在这样一场浩荡的金融危机浪潮中,惠普是一个转“危”为“机”的成功样本。当其他IT厂商在考虑如何熬过经济寒冬时,惠普却已经在寻找变“危机”为“商机”的应对策略,在“寒冬”中“烧”起了“一把火”。

  总结惠普中国的2009,使我们不得不将目光投向这四个关键点:一是继续大力投资新兴市场,如政府、金融、医疗、物流、教育、中小企业市场、年轻人市场、等细分行业市场和移动高端市场;二是让消费市场和商用市场平衡发展,笔记本和台式机平衡发展;三是加大区域拓展力度,完善渠道;四是全面升级服务,打造完美客户体验。源于正确的策略导向,惠普从第二季度就实现了逆势增长,而作为09年的一个亮点,政府采购市场的发展态势更是让惠普风生水起。

  当前,政府采购作为国家促进民族经济发展、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节能环保的政策工具,发挥着越来越为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随着近几年来政务信息化建设进程加快,政府IT产品采购需求增长势头突飞猛进,这为众IT厂商提供了巨大的商机。惠普一直以积极的心态关注政府信息化发展趋势,加强自主创新,满足行业产品需求,提倡绿色政务理念,在政府采购领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09年,惠普商用台式机和商用笔记本均排在了政府采购领域出货量同类排行榜前三位。正所谓天道酬勤,惠普2009年在政府采购市场的成功源于一直以来的精耕细作。

  扎根中国 伴随中国经济齐飞

  进入中国25年来,惠普始终把自己定义为中国市场的“耕耘者”,为了实现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惠普源源不断地将全球领先的技术资源、技术理念引入中国,大力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随着中国的经济腾飞,惠普“外来者”的角色早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与中国共同发展和对中国市场加大投资,惠普深耕中国的本土化形象已深入人心。自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惠普一直坚持“端到端”的本土化战略。目前,惠普在中国设有一个研发中心,两个生产基地,7000个零售店面,1万多个渠道合作伙伴以及遍布357个城市的服务中心。正是基于如此强大的实力,惠普获得了中国政府越来越多的青睐,与此同时,惠普也通过各种形式建立同各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如在重庆建立惠普电脑生产基地,作为重要成员参与山东“信息化助企服务联盟”等。惠普在中国的25载春秋,在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积极推动着中国信息化的飞速发展。

  自主创新 满足政府采购需求

  自主创新一直是惠普前进的DNA。惠普独有的Lab-GBU-CDC三层研发体系,确保了第一时间通过技术和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惠普认为,政府信息产品采购不仅仅是一个有特定需求的市场,也是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的主体之一。如今,政府IT产品采购需求增长势头良好,并呈现服务所占比重不断加大,质量、品牌并重的趋势。为此惠普发挥能动性,引导采购方的采购行为,加强采购方对产品和服务的了解。惠普致力于为政府行业提供稳定的IT使用感受。针对政府行业的保密特性,惠普公司很早以前就开始研制安全PC,为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惠普公司每年投入35亿美元用于研发,拥有业界领先的安全芯片等尖端技术,通过惠普的硬件和独有的ProtectTools安全软件,可以实现对数据的全盘加密,邮件的数字签名,业务流程的监控等功能。为政府工作提供了最高的安全保障。

  绿色理念 打造绿色政务平台

  惠普一直是IT行业的绿色引领者,曾先后获得了 “环保巨人”、 “100大环保企业”、首批“中国绿色公司”、“优秀绿色供应商”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惠普公司有132种产品通过了中国政府核心节能认证机构CECP(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的认证,有超过1000种产品拥有美国“能源之星”的认证,有483种产品通过了日本PC绿标的检测,更拥有德国“蓝天使”、瑞典TCO等多项环保认证。

  惠普一直秉承“绿色是一种产业”和“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责任的最佳整合”的理念,为用户提供绿色的产品和服务。惠普电脑的节能设计、能源效率理念贯穿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全线,并引导、教育消费者降低PC产品使用中的能源消耗。惠普期望在提高政府效率的同时携手政府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惠普瘦客户机个头小巧,拥有节能省电、配置简单、运行稳定、故障率低、安全性强等特性,被称为“绿色样板”。普通电脑的功耗经常达到200瓦以上,瘦客户机的功耗一般都在30瓦以下。以500台的产品为例,每度电以1元计算,一年下来惠普瘦客户机方案可以节约电费高达几十万元;在系统维护和设备升级方面,瘦客户机则是通过管理升级接入服务器统一完成,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政府机构的后期维护成本,切实贴合中国政府节能环保要求。

  展望2010 创新本土发展模式

  2004年,惠普就在上海成立了研发中心,现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惠普50%的台式机和30%笔记本都来自于上海研发中心。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上海研发中心研发的产品已经远销巴西、印度等国家。如今,中国政府信息化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政府采购IT力度越来越大,惠普希望通过自身的产品、服务实力与中国政府采购更好的绑定在一起,完善惠普中国本土化战略。在惠普看来,这无疑是最优的中国本土发展模式。

  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邵冬表示:2010年,惠普将以持续创新技术与产品线,贴近政府需求,通过合作伙伴关系的拓展和区域市场的纵深拓展,满足政府不同应用环境下的多种需求,进一步履行惠普对中国市场不变的承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