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48款电视中标2010年家电下乡

2010年03月05日16:09

  经过一周的公示,国家2010年家电下乡产品招标结果于2月11日正式公告,创维集团中标产品数量大幅增加达48款。

  创维今年的家电下乡中标情况具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所有中标产品均为平板电视;二是创维55寸大平板液晶电视和LED电视首次入围,其中LED达到19款,为所有中标企业中最多。此外,创维同时也成为了家电流通行业中在全国31个省(市)全部中标的企业。

  与以往相比,此次家电下乡力度更大。不仅在地区上渗透到全国各个区域,而且产品种类也更为丰富,除了彩电、冰箱、洗衣机、太阳能、摩托车等传统家电外,大尺寸平板电视,LED电视、高配置的笔记本电脑等都悉数入围,共有12个产品品类。在此次招标过程中,中标企业也在原来300余家的基础上新增178家,一些外资和台资企业也加入其中,显示了国家继续以撬动内需拉动经济的基本策略。

  彩电产品仍然是家电下乡力度最大的行业之一。由于最高限价的不断提高和液晶电视的迅速普及,彩电中标产品更趋丰富。创维中标产品在去年6月份第三轮家电下乡26款的基础上增加至48款。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创维55寸大平板液晶电视也成功入围,此外,24寸、26寸、32寸、37寸等多款创维市场上正在热销的高端LED电视也在中标名单中首次出现。

  创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个方面的原因使创维顺利成为2010年家电下乡的大赢家:一是创维长期以来坚持的农村液晶普及计划,推动了创维以及整个行业由CRT向液晶电视的全面转型;二是创维在LED的推广上,也开创性地直接将高端产品陈列到农村终端,并开展活动使LED价格迅速回归到合理水平;第三是创维一直对家电下乡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是家电下乡最积极、执行最到位、成绩最优秀的彩电企业,从产品、服务、物流等方面都有专门的设计和安排。

  创维集团商务部负责人林悦涛表示,随着家电下乡力度的加大,将推动更多创维高端产品在农村地区的销售,使农民朋友也能享受到创维最新科技产品带来的美妙和乐趣。据了解,据AVC提供的报告显示,2009年度创维家电下乡电视销售连续9个月遥遥领先,销售额占比高达22.41%,稳居行业榜首。同时创维还被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评选为“2009年度家电下乡服务先行优秀企业”。

  林悦涛同时表示,创维将继续加强“家电下乡工作组”的管理,更加注重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物流运输和售后服务等工作环节,确保2010年“家电下乡”工作顺利开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