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用友eHR助广州控股打造幸福人力资源体系

2010年03月05日17:03

  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于业务不断蓬勃发展,为提升整体产业水平、市场领导地位及服务于社会,必须进行高标准管理、打造卓越管理团队,故在2007年进行了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建设。用友eHR系统在规范管理、提升产业水平的基础上,为广州控股创造了提高员工参与度和满意度的机会,打造“幸福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快速扩张企业的eHR平衡术

  近年来,广州控股抓住能源行业难得的发展机遇,通过投资建设、收购、兼并,开拓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业务,控制电力、油品、煤炭、天然气等战略性资源,占据资源制高点。这些大刀阔斧的动作使得公司数量、部门规模及人员数据快速增加。

  公司快速扩张的同时,出现了新老员工之间、不同公司或不同部门之间的不公平待遇问题,特别对于兼并收购的企业。由于被收购企业本身信息记录比较混乱,收购后出现了人员数不清、优秀员工难识别,给员工的管理带来很大的困难。在任何一家企业,“不公平”造成的影响猛于虎。针对人员管理更是如此,“不患寡而患不均”。同样,相关制度也参次不齐,对其监督执行也有心无力,同时造成员工积极性下降,业务发展受到阻滞。

  怎样能够在公司、部门及人员快速增长的同时,保持公司健康运转,维持总部对各分子公司、职能部门的控制能力,就成为广州控股公司急待解决的问题。

  人力资源部门希望通过eHR系统的应用,实现全集团的人力资源业务一体化管理,实现总部对下级公司的业务指导、监控、审核等,并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一个快,一个新。业务催动下,广州控股内部管理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契机。

  求解eHR,规范管理标准,落实监控力度

  从2007年1月开始,直到2007年11月结束,广州控股完成了内部eHR体系的巨变。

  项目伊始,立足于广州发展控股集团的现状和信息化建设的需求,用友公司为广州控股提供了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提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建设中,采用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

  第一期工程首先从基础建设开始,主要建立了人力资源的基础框架,完善了统一的指标体系,实现集团及各下属单位的人力资源基础信息的集成与共享,并达到准确的人员盘点及盘点分析。

  一期目标的顺利完成,为二期的业务规范及管理水平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二期工程中,广州控股进一步完善一期工程各模块应用,特别是在业务流程的规范和优化上更上一个台阶,并引入绩效管理和自助服务两个新模块,完善全面人力资源业务管理职能。建立了以流程管理和绩效管理为核心的全方位的人力资源业务规范体系。

  同样,企业在人才的“选、育、用、留、裁”方方面面都涉及到成本,主要表现在岗位的设定及职能匹配、人员编制、薪酬福利制度的规范性及项目的构成、绩效考核等业务点,每个业务点的制定和管理都需付出成本,尤其在管理方面。eHR系统促使管理规范化,不仅减少了各分子公司成本,同样,也让集团监控业务更加执行有效,有力。

  在新 《劳动合同法》 环境下,管理成本和难度加大,企业要具备完善的内控体系,否则出现劳资纠纷,企业不仅要付出高成本,也会对企业的信誉造成损害。通过系统应用,总部可以实时监控下级公司对员工劳动合同的执行情况,规避风险发生,起到双保险作用。

  建立员工与企业沟通平台 打造幸福人力资源体系

  人力资源部门是为企业内部员工提供服务和支持的部门,通过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让员工及时了解人力资源的业务情况,并能够方便查询个人相关信息,参与业务流程处理,随时反馈个人建议,有效提升员工满意度。员工满意度提升了,才能更有激情和创造性地为企业创造价值,和企业共同成长。因而,关注员工满意度和参与度的“幸福人力资源体系”至关重要。

  广州控股通过人力资源系统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对“员工信息”的高效管理。根据公司扩张并入大量新员工的特点,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能够根据各个部门和并入公司的需要,生成符合该部门或公司需要的员工资料类型。解决过去在日常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全员调查表之类的业务无法及时响应和收回的问题,做到调查表的快速回收。

  用友eHR系统可以为广州控股的员工提供完备“培训管理”。根据员工的实际情况, 分析员工进一步发展所需要的能力。提供针对性培训,使员工得到最适合自己的培训项目。根据不同员工所需要的不同内容与不同程度的培训,安排最合适的培训方式。合理规划与计算培训费用,提供培训费用金额、去向及所占比例,使得培训费用的计算更加精确透明。

  通过系统建设,广州控股最终“转移人力资源管理重心,实现战略支持”。实现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从服务性部门转变为支持企业经营决策制定的企业战略部门,成为企业高层决策者的战略伙伴。人力资源管理业务从部门级应用升级为企业级应用,工作重心也从关注功能和业务流程,转变为关注管控与价值分析;管理手段从粗放式管理开始走向精细化管理和科学决策,最终发挥人才潜能,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对于用友eHR系统的成功应用,广州控股的高层表示:通过系统,广州控股完善内控体系、促进内部公平,提升了行业发展水平;通过为员工提供公开、透明、及时、个性化的服务,加强与员工的沟通,提高员工的满意度。这种紧贴企业战略、驱动业务发展、关注员工幸福指数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不失为现代eHR发展的趋势之一,将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得以实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