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HTC Desire搭载新版介面 海外第一手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07日10:02

第1页:背景介绍

  Android手机在今年MWC世界通讯大会里头出尽风头,包含Motorola、Sony Ericsson、HTC、Garmin-ASUS等品牌业者都有相关机种推出,这还不包含中国大陆与电信业者所推出的品牌,而这些新推出的Android平台手机又以HTC Desire在硬体规格与UI界面最受关注。去年HTC最热销的Android平台手机应该是Hero英雄机,而如果要称得上是HTC Hero的后继机种,应该是HTC Legend传奇机,这款手机的外壳改用一体成形的铝合金所打造,外观相当的冰冷科技感。但2010年HTC上半年度机皇,那么应该是HTC Desire欲望机莫属。趁着可以近距离接触这款手机的机会,我们干脆来个Desire详测。


HTC Desire搭载新版介面 海外第一手实测

  HTC Desire原本的型号为Bravo,不过由于登记注册时已被捷足先登,因此型号改为Desire。这款手机与先前推出的Nexus one属于姊妹机,在外观和硬体规格非常相似,最重要是Nexus one其实由宏达电做制造,所以两款手机的父母都是同一人。但Nexus one仅在美国、新加坡、香港、英国四个国家以Google网站销售,并无实体通路,因此目前全球销售成绩有限。但根据RUMOR报导,3/23起Verizon将开卖Nexus one,而英国Vodafone也即将于4月份贩售,随着4月份Desire即将推出,这两款手机应该会掀起一波选边站风潮。

  想要挑起你购买欲望的Desire采用1GHz Qualcomm Snapdragon处理器,这颗处理器在Nexus one、Toshiba TG01、HTC HD2都可见,另外它的屏幕有3.7吋,这块屏幕与Nexus one一样,都是AMOLED规格,具有鲜艳细致的显示能力,不过也常常让照片比实际所拍效果还要棒,当照片传至电脑观看时反而会令人失望。操作系统为Android 2.1(Eclair),并且搭配进阶版HTC SENSE Experience,对于通讯、社群、新闻整合性更高。

  在拍照方面Desire的相机为500万像素,加入了脸部追踪对焦,镜头旁也有LED补光灯了,设定界面也大幅改变,所有选单都安排在视窗左侧,所有切换可以设定后同步在画面预览效果,不需层层点选。记忆体状况为512MB ROM+576MB RAM,可以用microSD记忆卡扩充,最高可用32GB microSD记忆卡。Desire的锂电池蓄电量为1400mAh,WCDMA通话时间390分钟,WCDMA待机时间340小时。尺寸119×60×11.9公厘、重量135公克。

  随着Desire与Legend的推出,HTC也同时公布了进阶版HTC SENSE Experience,新的UI界面从原本的Make It Mine、Stay Close与Discover the Unexpected三大基本原则改款而来,如果要进一步区分,可切割出Friend Stream(Stay Close)、Streamlined Visual experience、Newsreader(Make it Mine)与Groups(Stay Close)四个全新体验。这四个新界面当中,Friend Stream与去年度最热门的社群网站话题最相关,这个全新Widget可以把Facebook、Twitter、Plurk与Flickr整合在同一页面,且能伫列在待机首页,对于社交拇指族来说真的很方便,这种整合性社群UI在今年度也特别受到重视,包含Motorola Quench与搭载三星Bada操作系统的S8500都有类似整合性社群专属Widget。

  再谈到Streamlined Visual experience,这个功能蛮有趣的。它可以让HTC SENSE Experience的七个待机页面快速缩小,也就是说能在单一页面显示七个待机首页缩图。操作方式可以利用多点触控屏幕挤捏画面来驱动,也可以短压屏幕下方的首页按钮(记得不要长压,长压会切换目前已启动应用程序页面)。当七个缩图单一页面呈现时,你可以快速点选跳转其一画面。这个功能的发想是因为用户反应七个待机首页在滑动切换时太麻烦了,HTC干脆设计出这种偷吃步功能,没事时我都会一直操作这个小技巧,觉得好好玩。

  Newsreader顾名思义就是拿来看新闻的Widget,只不过这个和Friend Stream概念相同,它可以让你用单一页面阅读线上新闻,把BBC、CNN、纽约时报等可以用RSS订阅的网站全部整合在同一界面,你可以选择把全部新闻在同一页面阅读,也可以利用群组分类来检视,甚至可以进一步搜寻关键字,在检视新闻更加方便。

  最后是Groups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大家挥别群组简讯寄件的切身之痛,每次寄送一人以上的简讯时,我都觉得一个一个点选寄件人实在好麻烦,由于是三五好友约吃饭时,寄件对象都得一个一个找出来,进阶版的HTC Sense Experience设计了Groups群组化功能,这个功能是由PC端的电子邮件群组化设定而来,你可以将通讯录里头的联络人编辑群组,把小学、国中、高中、大学、前同事、前女友,总之就是群组化规类,如此明年简讯拜年可以更细节客制化内容唷!这个群组化的联络人也可以直接挂在待机页面,每个群组可以挂一行,以HTC的Android平台手机有七个待机页面来看,总共可以挂14行群组联络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