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海尔杨绵绵:“家电下乡”必须加大执法力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7日17:24

  3月3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尔总裁杨绵绵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家电下乡”制度必须要完善,以此来规范家电企业市场销售行为。

  根据财政部的初步统计,2009年家电下乡产品销售3450万台,销售金额647亿元,累计发放补贴资金75.4亿元,拉动消费作用明显。

  杨绵绵认为,“家电下乡”是国家制定的一个非常必要的拉动内需的政策,这一政策能够帮助农村群众更快的使用到现代化的家电。同时,家电企业也通过“家电下乡”政策增加了农村市场的销售额。因此,在这一过程中,消费者和企业是共同受益的。

  “家电下乡”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市场上存在一些钻空子的企业;以次充好、以少充多、造假售假等行为也在市场上存在。针对这些问题,杨绵绵建议,应该加强管理、加强规范、加强法制的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并且相关部门应该成立专门机构对“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效、结果进行评价、跟踪、分析,提出新的补充内容,使之更好地发挥作用。

  2009年“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成为最热问题。在谈到这些热点问题时,杨绵绵表示:节能减排是企业应该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失去环境谁都不能发展,因此每个企业都有责任一起来做好这件事情。海尔,一定会尽到减排的义务。目前,海尔正在实行很多措施,比如设备改造、产品节能、照明节能等。在此基础上海尔提出,每个家庭用能和每个单位、企业在用能方面都应该根据立法,规范行为,不能浪费能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