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苏宁电器张近东:计划下乡开300家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8日09:41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 张奕)苏宁电器加快了扩张速度,从过去平均每年新开200家店左右的店面,陡然提速至500余家。6日,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将开543家店面,其中近300家是开在三四级市场的“乡镇店”。

  张近东还透露,今年苏宁会在香港发力,开十家连锁店。在被问及如此大规模扩张会否给公司的资金链带来压力时,张近东表示,连锁发展的速度是一个长期规划,公司在3月上旬即将发布的财报将会显示资金无虞。

  另外,张近东表示,零售业是市场的咽喉,国家需要培养自己的流通企业。金融危机后,随着国际贸易摩擦变大,国家逐渐重视这个问题。一些地区为外资商业企业开出的政策过于优惠,使它们能以“超国民待遇”迅速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几十年几代人培育的核心商圈,一些外资企业可以在一夜间就夺取了,而且只要交几毛钱的租金,这是不公平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