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iPad或影响固态硬盘普及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3月08日15:29

苹果iPad平板机和固态硬盘的普及似乎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码事儿,不过硬盘厂商认为,iPad的出现可能会导致NAND闪存供应紧张,进而影响固态硬盘在PC系统中的应用和推广。

继iPod播放器、iPhone手机之后,苹果iPad平板机今年有机会再次给NAND闪存带来巨大市场。要知道,在全球NAND闪存的总产能中,单单是苹果一家就消耗了几乎三分之一,iPad下个月发售后有可能再次造成NAND闪存的供应不足。

NAND闪存的成本是拖慢固态硬盘在PC中普及的重要因素,而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2009年,NAND闪存供应商仍然能够逆势而上,通过削减产能控制了供过于求,并保持了价格的稳定而未大幅下滑。

业界人士指出,NAND闪存供应被iPad大量占用之后,价格很可能会上扬,导致固态硬盘价格更高。虽然各大闪存厂商都进入了30nm级别工艺甚至30nm之下,但NAND闪存2010年的价格仍在上升。

据估计,NAND闪存业界向20nm工艺过渡很可能要到2011年下半年才能实现,直到那个时候NAND闪存的价格才能大幅降低。

IDC今年初发布报告称,固态硬盘最大的市场机遇就在于PC之中,不过同时指出固态硬盘的价格和容量必须能与传统机械硬盘相当才能更广泛地普及。

苹果iPad或影响固态硬盘普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