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中国创造之山寨手机 > 山寨手机最新报道

细看数十款强机 2010山寨手机市场探秘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0年03月08日16:35


  前言:

  如同2009年的年度热门词汇少不了“被XX”,2008年然我们记忆犹新的是“山寨”一词。山寨文化的兴起源于山寨手机的盛行,随后,“山寨”一词成为了低劣、粗糙模仿的代名词;同时,“山寨”文化也包含了廉价DIY的创新意义。

  在2010年再看山寨手机的发展先状,仿制明星机型依然是最吃香的套路,其中不乏现在2009年末非常热门的机型诸如Android平台的Hero、Magic,诺基亚的X6,另外像索尼爱立信透明键盘机X6这样的特色机型也已有高仿机现身山寨市场。通过一手拍摄得到的真机图片,可以让我们近距离目睹现在山寨机的发展状况。

  提到山寨机,就不得不提MTK,MTK整合手机方案的诞生,革命了手机生产模式,也催生了山寨机、黑手机的风行,以下是山寨机的发展简史,也是一部MTK发展史。

  山寨机发展简史:

  1、1997年 由台湾人蔡明介创立的联发科公司成立。

  2、2001年 联发科手机芯片部门正式运营,开始研发手机基带芯片,2003年底量产出货。(当时市场上有8-9个方案,包括TI、ADI、Broadcom、高通、飞利浦、爱立信、Agere、英飞凌和Freescale)

  3、2006年 联发科推出由主板、软件集成的MTK手机方案,让手机没有了核心技术,普通人也可以投资生产手机。同时,市场中出现了Sunyericcsun、NOKIR、SAMSING等假品牌手机,时称“黑手机”,市场已经很成熟。据Merrill Lynch最近的一份报告,2006年联发科已经占据中国手机基带芯片市场的40%以上,被波导、TCL、联想、康佳、龙旗、希姆通和天宇等中国主要手机设计公司和制造商采用。其它方山寨机手机方案:展讯,英飞凌

  4、2007年10月 国家取消实施长达9年的“手机牌照”制度,山寨机开始飞速发展,当年MTK芯片出货量达1.5亿片,山寨机中75%采用的是联发科方案。

  5、2008年 山寨手机进入颠覆是其,同时也引导了一股“山寨”文化。同年6月央视《经济半小时》揭秘山寨机,山寨机开始“广为人知”。

  6、2009年后 3G、智能称为手机新趋势,山寨手机主要市场转向发展中国家出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