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M43强将 松下G2/G10+14-42头发布详解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09日09:52
  

Lumix G2:松下第二台M4/3系统摄像/照相机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3月9日 当年GH1发布的时候,我们就惊讶于松下居然把传统的可交换镜头照相机变得像一台摄像机。现在新发布的G2和G10似乎要让松下的“照相/摄像一体机”成为一种能被广泛接受的主流设计!

松下M4/3系统的最新技术代表:本文的主角Lumix G2

    M4/3阵营靠着E-P1,E-P2,E-PL1加上松下的GF1在日本本土大赚特赚了一把——也借着这股东风,松下和奥巴这两个眼下4/3英寸画幅小传感器单反领域的唯一真正经营者现在看起来更像是拴在了一根绳子上的两只蚂蚱。

开机状态的G2

    不过正当人们以为松下和奥巴会在尝到通过Micro 4/3系统,率先引入EVLL/MILC相机概念的甜头后,将便携式可交换镜头Micro 4/3相机进行到底的时候,松下却意外的发布了Lumix G2——这绝对不是对GF1概念的延续。很明显,这是G1和GH1的最新变种。仍然是一台抱着陈旧的类单反式相机设计理念的可交换镜头相机产品。便携并不是它的目的。

外媒整理的G2和G1以及GH1的对比表格

    这台相机仍然安装4/3英寸1230万像素的LiveMOS传感器,这块传感器几乎被安装在从2007年以来的所有奥林巴斯和松下单反相机以及M4/3系统相机。历经小范围的技术改进早已变得相当成熟——甚至显得有些陈旧了。有趣的是无论是今年稍早发布的E-PL1还是刚刚亮相的G2以及简化版G10仍在使用它。

触控LCD的加入很可能让单反和EVIL相机用户重新认识Live View的作用

    G2从名字上看是G1的升级换代产品。从配置上看,则更像是将去年GH1的思路照搬过来。

G2为代表的新一代G系列系统相机全家福

触控操作是G2最引人瞩目的特点

    当然,我们不能简单的认为G2是GH1和G1的某种混合体——实际上,它确实带来了一些新东西。松下强调了3个重要的新技术:触摸控制操作;Venus Engine HD II引擎;IRA技术。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看看这些技术可能带来的改变。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