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震撼风景照首选!八款超广角镜头介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09日09:54
  

    索尼DT 11-18mm F4.5-5.6这款镜头是专为APS-C规格专用设计的“DT”字头的广角变焦镜头。镜头换算为35mm规格时覆盖了从16.5mm-27mm的范围,因为是数码专用设计,所以对于数码单反相机非常的匹配,可以很容易的实现广角效果。

    外观上这款镜头长83mm,宽80.5mm,与Alpha100搭配起来极为协调。宽大的变焦环和对焦环握持起来非常舒服,适中的阻尼让变焦与对焦变得更为轻松与精准。


索尼DT 11-18 F4.5-5.6镜头

    DT 11-18 F4.5-5.6镜头光学上同时使用了3片非球面镜和1块ED(超低色散)镜片,出色地补正了枕形失真和梯形失真。在光圈全开时,镜头中心保持了较高锐度,镜头边缘锐度相对有所下降,收缩一档光圈至6.3中心锐度依然保持较高水平,镜头边缘锐度明显改善,进一步收缩光圈至8,镜头表现堪称完美,带来了极丰富的画面层次及极高锐度。该镜头目前售价约为5200元。

索尼DT 4.5-5.6/11-18
对焦方式 自动
焦距 11-18mm
卡口类型 α卡口
最大光圈 4.5-5.6
最近对焦距离 0.250m
最大放大倍率 0.125倍
滤镜口径 77mm
镜头直径 83mm
镜头长度 80.5mm
镜头重量 350g
镜头类型 变焦
镜头用途 广角镜头

    索尼Vario-Sonnar T* 16-35mm F2.8 ZA SSM镜头是一支恒定F2.8的广角变焦头,是索尼“大三元”镜头的其中一支。这款毒品级别的镜头目前售价为13800元。

    索尼16-35 ZA镜头860g的重量着实不轻,拿在手中相当有质感。16-35 ZA的对焦环在前,变焦环在后,采用了索尼特色的细密直条纹设计。两者之间是AF/MF切换环、停止对焦钮,蓝色卡尔·蔡司标识也醒目的标志在这里。

    索尼16-35 ZA镜头的遮光罩使用金属材质,但卡口部分为塑料,内侧植绒,质感优秀。在广角端和长焦端,镜筒伸直到最前端,24mm时略微内缩,幅度不大。

索尼(SONY) Vario-Sonnar T* 16-35mm F2.8 ZA SSM
镜头用途 广角变焦 
镜头类型 变焦镜头 
镜头结构 13组17片 
对焦方式 自动 
变焦方式 伸缩式 
焦距 16-35 mm
APS焦距 24-52.5 mm
卡口类型 索尼α卡口 
最大光圈 F2.8 
最小光圈 F22 
对焦驱动系统 SSM超声波马达 
最近对焦距离 0.280 m
最大放大倍率 0.240 倍
水平视角 107-63 度
光圈叶片数 9 片
滤镜口径 77mm mm
镜头直径 83 mm
镜头长度 114 mm
镜头重量 860 g

    在接口方面,索尼16-35 ZA镜头的内部结构为17片13组,内置超级ED玻璃一片,以及非球面镜片3片,9片光圈叶,实现了圆形光圈,最近摄影距离为28cm,最大摄影倍率为0.24倍,滤镜口径为77mm,该镜头内置了超声波马达SSM,采用了内变焦设计。

索尼(SONY) Vario-Sonnar T* 16-35mm F2.8 ZA SSM
[参考价格] 138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