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震撼风景照首选!八款超广角镜头介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09日09:54
  

    作为一款内置变焦马达的镜头,腾龙的10-24mm焦段的超广角镜头可谓性价比不错。该镜头于08年9月上市,焦距相当于16mm-37mm。

    其全称为『SP AF10-24mm F/3.5-4.5 DiII LD Aspherical [IF] (Model B001)』(以下简称『SP AF10-24mm F/3.5-4.5 DiII』)。35mm判换算(※2)的话,焦距从15mm到36mm相当,是同类产品中第一款覆盖了超广角焦段的数码单反相机专用的超广角变焦镜头。实现了轻巧?小型,方便携带。使用这款镜头,能够将普通变焦镜头所不能拍摄的壮观之景尽纳在1张照片中。并且,还可以靠近拍摄物,利用超广角镜头特有的远近感,尽享大胆构图的乐趣。

    画质上,由于采用了大口径玻璃铸造的非球面、复合型非球面、特殊低分散等特殊玻璃,实现了SP系列镜头出色的拍摄性能。

 (※1)同类镜头中首次=指在数码单反相机(小尺寸影像传感器)专用的超广角变焦镜头。腾龙公司调查截至日期为2008年8月。

 (※2)腾龙换算值为1.55倍。

    *DiII(Digitally integrated design):指数码单反相机(APS-C尺寸相当)专用镜头,采用了满足数码相机特性的光学设计。影像传感器比小尺寸影像传感器大的数码单反相机或35mm全画幅胶片机上不能使用。

腾龙(TAMRON) SP AF 10-24mm F3.5-4.5 Di II
镜头用途 超广角 
镜头类型 变焦镜头 
镜头结构 9组12片 
对焦方式 自动 
变焦方式 伸缩式 
焦距 10-24 mm
APS焦距 15-36 mm
卡口类型 尼康AF卡口 
遮光罩 花瓣型 
最大光圈 F3.5/F4.5 
最小光圈 F22 
最大放大倍率 0.196 倍
水平视角 108°44-60°20 度
光圈叶片数 7 片
滤镜口径 77mm 
镜头重量 406 g

*以下、省略「小尺寸影像传感器」。

 商品特长


1.同类产品中第一款覆盖了10mm到24mm广角端的超广角镜头

    以35mm全画幅换算的话,实现了涵盖了16-37mm相当画角的超广角变焦镜头。在同类产品中是第一款覆盖了超广角10mm到24mm,尽享多彩的广角表现。

2.采用了针对数码相机特性的光学设计。

(1) 采用特殊玻璃,高性能的实现

    采用了1片高精度大口径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3片复合非球面镜片。补正了球面球面収差、彗星像差、畸变等、极高地实现了优异的拍摄性能。并且,采用了2片LD(低色散)镜片、彻底修正了影像高画质的轴上和倍率色相差。

(2) 考虑到了进入影像感应器光线角度的光学设计

(3) 防止周边光量的下降

(4) 实现高解像性能

3.超轻巧小型的设计

4.最近撮距达到变焦全域0.24m,实现微距放大率1:5.1

5.配有遮光性极佳的花形遮光罩

6.不同于以往的设计,采用了足以表现“最新锐的超广角变焦镜头”的新颖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