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10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2010最新报道

CeBIT再现专利大战 中国展台又被查封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03月09日10:25

    在上周举行的2010年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 2010)上,苹果、西门子和全球专利管理公司Sisvel再度出击,连同德国警察一起查封了CeBIT 2010展会上某中国厂商的展台。

    该展台位于展览中心的Hall 17展厅,在警察查封时,展区内还摆放着很多纸张材料,5×10m的展区内围着十多个该展台的工作人员。据悉,该展台的展品主要是电子书和上网本,但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这家匿名厂商的名字。另外,苹果、西门子、Sisvel在德国警察查封该展台前,曾要求该匿名厂商支付10000欧元的专利罚款。

    不过相关公司的律师并未透露该中国厂商究竟侵犯了哪些专利权,并且也没有提供相关证据。在展台现场还看到,苹果的一名律师正与该中国厂商的一名员工就本次事件进行交涉。而该厂商的一名员工还透露说,在此次CeBIT 2010展会上,还有其它中国厂商的展台也被查抄。

    据了解,每一年的CeBIT展会上几乎都会出现参展商的展台被查封或查抄的事件。如2007年CeBIT展会上,首次参展的纽曼就曾因MP3产品侵权而被查封;同时,华旗的爱国者MP3则被疑为未交专利费而被查抄,但事后证明纯属误会;2008年,魅族也曾因疑为侵犯苹果专利而被德国警察查封,但后来魅族声明这是个误会。

CeBIT 2010|专利|侵权

苹果、西门子、Sisvel与德国警察一同查封了某中国厂商的展台

CeBIT 2010|专利|侵权

德国警察在查抄侵权产品

CeBIT 2010|专利|侵权

该中国厂商展台上的产品已经被清空

CeBIT 2010|专利|侵权

该中国厂商的工作人员正与苹果的律师进行交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