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中国创造之山寨手机

山寨搜索引擎“百谷虎”雷倒众网友

来源:搜狐文化
2010年03月10日03:39

  一提到网上搜索信息,大家马上就会想到百度(Baidu)、谷歌(Google)或者是雅虎(Yahoo)等知名搜索网站。然而最近,一款综合了百度、谷歌和雅虎的搜索引擎“百谷虎”备受网友争议。

  山寨搜索引擎三合一

  昨天,记者在页面输入百谷虎(baigoohoo)后,进入了该网站,主页上醒目的LOGO“baigoohoo”是由百度、谷歌、雅虎三大搜索引擎LOGO中的其中三个字母拼凑而成,所截取的每个LOGO字体、颜色都与原版一致。在该网站LOGO下方,还用醒目的字体打出“百谷虎搜索引擎”、“集成三大搜索引擎,步入搜索新时代”等字样。其中,在“百谷虎搜索引擎”下还有一行灰色的小字,上面写着“双搜/三搜/一网打尽/搜索一下就知道!”

  记者随意输入搜索内容,发现网页被并列分成了两块,左边是百度的搜索页面,右边则是谷歌的搜索页面。如果点击主页下部的“点此进入百谷虎三搜”链接,显示的搜索页面则被并列分割成三块,从左到右依次紧密排列着百度、谷歌、雅虎的搜索结果页面,但是在电脑屏幕上不能显示完整的页面。不过点击页面左上角的“展开”小图标就可以选择全屏显示任意一个搜索页面。

  网友高呼太雷人了

  对于新出现的百谷虎搜索引擎,网友们除了高呼“雷死人”,也相应的持有不同观点。

  不少网友表示欣赏网站制作者的创意,有些网友认为山寨版搜索引擎的名字很可爱,还有一些网友表示“山寨手机、山寨电脑、山寨明星,现在又多了个山寨搜索引擎,不得不佩服国人,还有什么仿制不出来的呢?”

  对于这款山寨版的搜索引擎,记者试图采访百度、谷歌、雅虎这三家公司,但均未有官方回应。

  律师认为构成侵权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支持“百谷虎”的一家汽车用品网站,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表示,他用过一些搜索引擎,主要是百度和谷歌,他个人认为百度的风格更本土化一些,而谷歌则有些国际化,要是分别去这两家网站上搜索相关资料,在信息的排序上两家都不一样,而这个“三合一”的引擎大大丰富了搜索的结果,用起来很方便。“我个人认为这个山寨版搜索引擎的网站展示功能比较好,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所要查找的信息。”

  北京通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德刚认为,百谷虎虽然在LOGO上采取拼接各个搜索网站的形式并不构成侵权,但直接引入这三家知名搜索引擎的搜索功能,则已构成了侵权行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