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名牌未必不忽悠!平板电视“鸡肋”盘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10日07:54
  

●LED没有传说中那么美

  首先笔者先要给LED正个名,LED本身并没有错,这种背光方面拥有更高的发光效率,照射均匀度更高,并且节能环保,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的技术。这里所说的“忽悠”只是说LED在一些厂家的宣传中有些言过其实。


非山寨未必不忽悠!平板TV“鸡肋”盘点

LED背光液晶电视超薄厚度

  目前各大厂商都将LED背光液晶电视作为高端产品主推,请注意笔者说的是“LED背光液晶电视”而非“LED电视”,某些厂商利用消费者不懂技术的弱点,将LED夸成是一种“次时代”技术,使之与液晶电视区分开来,给消费者留下LED更高端的印象。实际上说通俗一点,LED背光液晶电视只是将一般液晶电视背后的背光灯更换成了LED发光二极管,如此而已,工作原理与液晶电视相同。不过LED背光也有其优势,比如侧置LED能够大幅度的降低电视的厚度,可以做成超薄型产品,功耗更低等等。

非山寨未必不忽悠!平板TV“鸡肋”盘点

直下式LED背光液晶电视厚度

  现在一说到LED背光液晶电视,几乎所有消费者的第一反应都是超薄,但实际上除了超薄型的LED液晶电视,还有一种从外形上看上去并不显眼的直下式LED液晶电视。上面我们说过超薄型LED主要是将LED背光灯侧置在屏幕四周,从而达到节省空间的目的,而直下式顾名思义就是将LED背光灯直列在屏幕的后方。这种技术虽然牺牲了厚度,但在画质上比侧置型产品要高端很多,背光更加均匀,对比度高,亮度控制出色,不过技术门槛较高,大都是具备一定技术实力的厂商推出直下式产品。

  虽然从技术上说,直下式貌似更高端一些,但直下式在宣传上也有名不副实的地方,确实直下式背光比起侧置型在画质方面要更出色,但也没有本质的区别,不想宣传中的那样“领先”。当然,还有一种画质有本质性提高的RGB-LED背光液晶电视,在背光效率和色彩方面都拥有着超强的表现,要想找这种产品也很简单,售价是同类LED背光液晶电视三到四倍的基本就是了。RGB-LED不属于大众型产品,这里就不赘述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