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新酷睿平台 ThinkPad T410全国首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10日08:4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源自IBM的Thinkpad因为出色的做工和品质受到了众多使用者的喜爱,而被昵称为“小黑”,但是出色的做工和品质带来的是相对高昂的售价,拥有一台T系列的小黑曾经是很多用户的梦想。随着Thinkpad被联想收购之后,过去高高在上的T系列小黑价格也变得相对平民,但是与价格不断下调相比,T系列小黑还是一直坚持着过去T系列的传统,坚固耐用、性能出色。

 

    多年来T系列产品一直是延续了一条在体积、性能之间均衡化的发展道路,没有X系列那么轻薄,但是也不像R系列那么身躯庞大,性能方面则着眼于主流应用人群,更多的偏向商务用户,拥有不错的处理器、存储方面的性能,所以T系列更多的为商务人士所青睐,曾经有过商务人士非IBM T系列产品不用的说法。

    T60和T61是T系列变革的开始,随着宽屏成为潮流,T系列产品也不再坚持经典的4:3造型,而是与时俱进的加入了宽屏显示俱乐部。在09年笔记本市场劲吹轻薄风的氛围中,T系列的轻薄化产品T400s不光在身材上革了ThinkPad T系列的命,同时其外观上的改变也带给了我们一些信息,一些ThinkPad T系列产品改变的信息。而这种改变直接体现在了T系列最新的继承者T410的身上。

    我们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备受关注的ThinkPad系列的最新产品,与同时发布的X100e、Edge系列产品相比,在T410身上我们看到的还是传统的ThinkPad产品的风格,即使是最挑剔的拥趸都无法挑出毛病。而与以往的T400系列产品相比,T410的改变是两方面甚至是多方面的,首先就是硬件平台全面升级到了32nm制程的新酷睿平台。其次,外观的改变让这款产品在第一眼看上去更像是T400s的加厚版本。再次,更为人性化的升级、扩展性能让这款产品的用户不必再为升级内存而大费周章。另外,我们拿到的这款高配T410换用了nVIDIA的NVS 3100M显卡,虽然这款专业级别显示芯片的性能比不上那些目标是3D游戏的独立显卡,但是专业显卡的性能仍然可以满足大部分商务用户的日常使用,而且由于采用了低功耗设计,发热量也要远远小于游戏型独立显卡,而低发热量与出色的使用舒适度也是ThinkPad T系列产品一贯的优点所在。

    T410的外观风格仍然维持了T系列的稳重,更为完整的功能、更出色的性能和扩展能力保证了这款产品商务旗舰的地位。T410s的机身尺寸实测值为337×239×31mm ,而重量方面则为2.306kg的单机重量与2.792kg的旅行重量,对于商务用户来说,这样的尺寸以及重量还是可以让他们比较轻松的进行携带。

优点:外观设计时尚,质感出色,配置性能符合产品定位,出色的扩展能力、人性化设计,丰富的随机软件与方便的系统恢复功能

缺点:发热量略大

Lenovo Thinkpad T410 笔记本规格

处理器子系统

处理器型号 DualCore Intel Core i7 620M
代号 Arrandale
核心/线程数量 2/4
主频

2.66GHz

倍频范围 9x-20x
外部总线 1066MHz FSB
L1 Code Cache 每核心32 KB
L1 Data Cache 每核心32 KB
L2 Cache 每核心256KB/4MB

处理器指令集

MMX, SSE, SSE2, SSE3, SSSE3, SSE4.1,SSE4.2,EM64T,VT-X,AES
主板
主板型号 Lenovo ThinkPad T410
芯片组 PCH:Intel Ibex Peak-M QM57, Intel Arrandale
支持内存类型 SO-DIMM DDR3-1333
最大扩展容量 8GB
配置内存类型

1 X Elpida EBJ21UE8BDS0-AE-F(2GB SO-DIMM DDR3-1066)

图形子系统
显卡类型 独立型

显卡型号

nVidia QUADRO 3100M
核心代号 GT218GLM
核心频率 606MHz

显存容量

256MB,最大可共享985MB
存储子系统

磁盘控制器

Intel(R) 5 Series/3400 Series Chipset Family 4 Port SATA AHCI Controller

硬盘

FUJITSU MJA2500BH G2(500GB,5400RPM,SATAII)
光驱 HL-DT-ST DVDRAM GU10N
声音子系统
声卡 Conexant Cx20585
音箱 2只,位于机身C面键盘两侧
网络连通性
有线网络 Intel(R) 82577LM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
WLAN网络 Intel(R) Centrino(R) Advanced-N 6200 AGN  
蓝牙 Bluetooth Device
红外 -
显示屏

尺寸

14.1(16:10)

分辨率

1440 x 900

背光类型

LED
电池
电池型号 -

电池类型

锂电池
容量 10.8V/57Wh
接口和特殊功能

安全芯片

摄像头

200万像素X1
USB端口 4个USB 2.0
IEEE1394 -
eSATA

1个

视频接口 1个D-SUB
音频接口 1个耳机/麦克合一插孔
读卡器 SD/MMC/MS卡
网卡接口 1个千兆网口
电源接口 1个
扩展槽 ExpressCard 34

其它接口

DisplayPort

物理规格

笔记本尺寸

337×239×31mm (长x宽x厚)

笔记本净重

2.306kg

旅行重量(含适配器)

2.792kg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鲁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