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格力15年品质见证大使活动报道

孙永军:格力超耐用空调才是真正的"中国制造"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10日11:15

  谈及"中国制造",每每被贴上"廉价"甚至"水货"的标签,而提起"日本制造",往往给人以"精细、耐用"的印象。多少年来,"日本制造"代表的是上乘的质量和良好的信誉。然而,正在不断发生的丰田召回事件却让这家备受尊崇的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甚至"日本制造"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对于全球范围内发生的召回,丰田章男承认正是几年业务发展速度过快,丰田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自身的能力,使得丰田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质量追求有所松懈。丰田召回事件,也是给中国企业提个醒,如果不警醒,下一个摔跤的就可能会是中国制造。

  毫无悬念,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但是,中国依然未能成为世界制造业强国。中国机床的出口全球第一,但高端的机床中国依然需要进口;中国是全球汽车生产大国,但中国生产的汽车大多是外国的品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制衣国,但高端的制衣印染设备仍然依赖进口;中国生产出歼10战斗机,但它的发动机却是俄罗斯制造的。中国制造,也只有在家用电器等极少的几个领域方能寻回一点点自尊。比如格力空调,不但以优良的产品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代表了"中国制造"的较高水准,更是逐渐走出国门,一跃而为"世界制造"。格力空调自诞生至今不过短短十余年,却为中国电器行业甚至整个中国制造业带来了良好的国际信誉,不能不说是"中国制造"最成功的榜样之一。

  举个生动的例子,在北京,一姓黄的居民家里爆出寿命达15年的"古董空调",源自格力。据格力北京分公司副经理张波介绍,15年空调的出现让他们也很意外,这应该是该企业正式采用"格力"商标的第一批空调……此事与丰田"召回门"形成鲜明对比,说明"精细、耐用"并非"日本制造"的专利,优秀的品质、良好的信誉同样可以成为"中国制造"的基本内涵。

  质量是"中国制造"能否做大做强做久的核心力量,"中国制造"需要的正是更多的"格力空调"。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也正是如此,格力空调才得以成为整个空调行业的标杆。对"中国制造"而言,保证产品质量、提高技术含量、完善售后服务、培育知名品牌乃是当务之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