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沃达丰版HTC Magic被爆光内置多种病毒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3月10日12:32

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互联网安全公司熊猫公司近日在其官方网站曝光沃达丰版HTC Magic(G2)手机内置有多种病毒和恶意软件。

该公司员工在收到一部全新的Android系统手机HTC Magic,这款手机由沃达丰在欧洲进行销售,并提供有不同价格的签约协议。

沃达丰版HTC Magic被爆光内置多种病毒

有趣的是当她通过USB将手机连接至电脑之后,它的Panda Cloud Antivirus防毒软件检测到了autorun.inf和autorun.exe恶意文件,这两个文件将会使所有连接手机的电脑感染和传播病毒。

沃达丰版HTC Magic被爆光内置多种病毒

沃达丰版HTC Magic被爆光内置多种病毒

经过恶意软件分析之后发现,这个病毒是一个Mariposa bot客户端,不同于上周破获的西班牙黑客小组制造的“蝴蝶僵尸网络”,该病毒是由名为“tnls”的僵尸网络控制端控制运行的。

00129953  |.  81F2 736C6E74         |XOR EDX,746E6C73 ; ”tnls”

控制服务器可以通过UDP连接发送指挥命令至客户端。

mx5.nadnadzz2.info
mx5.channeltrb123trb.com
mx5.ka3ek2.com

一旦受到感染,恶意软件将会发送数据至服务器。这种手段常用盗窃用户资料。另外在这部手机里还发现了Confiker蠕虫病毒和盗号木马。

沃达丰版HTC Magic被爆光内置多种病毒

目前沃达丰还未对此事发表评论,有网友认为这台手机不是全新的原厂手机,可能经过翻新或者使用了不安全的存储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