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6+8’的保障 三星空调受消费者青睐

来源:PCHOME
2010年03月10日14:40

  3.15即将来临,品质成为普通消费者选购产品时最关心的话题。记者近日走访北京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时发现,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更趋理性,产品的品质成为其首要标准。而由于长期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理念,专注品牌、技术、服务的三星空调,也得到了消费者的格外青睐。

‘6+8’的保障 三星空调受消费者青睐

外资空调领导品牌,三星始终值得青睐

  在苏宁、国美等大型家电卖场,记者发现,定位高端消费人群的外资空调前聚集了很多顾客,而作为外资空调的领导品牌,三星空调更是广受消费者的欢迎。

  三星空调为何如此受青睐?北京某家电卖场业务经理刘先生解释说:“三星空调在卖场的销路一直很好,一是因为三星电子作为数字世界领域公认的领导企业,在近20种产品中保持着世界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三星电子在中国的广泛认知度,为三星空调注入了无与伦比的品牌号召力。二是因为,作为外资空调的第一品牌,提起三星空调,消费者会在第一时间联想到它的品质、科技、高端和时尚等众多元素。可以说,品牌优势是三星空调在家电市场的一大敲门砖。”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选购三星空调的消费者,发现“好品牌,信得过”是多数消费者认准三星空调的主要原因。

‘6+8’的保障 三星空调受消费者青睐

品质卓越,技术是三星空调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从海关部门了解到,2009年1-6月份,家电产品出口,空调依然占据着最大份额,累计出口额变化贡献率高达45.7%,空调器零件更是达到了10.5%,远远高于其它产品的变化贡献率。其中,三星空调压缩机更是继续稳坐头把交椅,领跑压缩机出口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说,压缩机作为空调的心脏,其质量关乎着一台空调的最终品质,三星空调的压缩机出口销量能够占据头把交椅,并在欧美市场有着优异表现,足见三星空调非同一般的卓越品质。

  “技术优势永远是三星空调最核心的竞争力,每一台三星空调都是最新科研成果的化身。”三星空调全国销售总监马顺贇告诉记者,早在2003年,三星空调便将研发机构和生产线转至中国,并基于全球空调行业的标准,建立了严格的品质养成计划:在生产上,三星采购最适合的原材料,从设计到生产层层控制,增加多个环节检验程序,从源头进行把关,保证每一件成品的高品质;在技术研发上,三星空调建立了专业化的技术研发团队,并每年都会追加资金的投入。

‘6+8’的保障 三星空调受消费者青睐

8年免费包修,“万”时有偿赔付,选购三星空调就是选择放心  
 
  “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好空调是三星的一贯追求。”马顺赟指出,让三星空调的消费者享受到最优质的售后服务,是三星空调对消费者的长期承诺。马顺赟说,为此三星空调配备一支高素质的售后服务团队,“高素质的售后服务团队保证了在解决消费者的问题时,既能保证速度,又能做到高效”。

  “不过,三星空调的吸引力还在于我们在国内率先推出了整机免费包修6年,压缩机免费包修8年的服务。”马顺赟说,这是三星空调与同类产品相比更胜一筹之处,而这皆源自三星空调对自身高品质的充分相信。为了进一步将品质做好,体现对消费者的责任,2010年3月6日至5月7日,三星空调将开展“‘6+8’的保障,‘万无一失’的承诺”活动,承诺消费者从购买之日起的10000小时内,若出现因压缩机故障造成空调不制冷或不制热的情况,消费者拨打相应的热线电话后,三星空调将给予800元的品质监督奖励金,并免费包修。

  长期研究国内空调市场走向的陈教授对三星的这些服务承诺赞赏有加,在他看来,三星的服务承诺对整个空调市场的品质提升,对消费者选购空调时的更趋理性都有着极大的意义。“三星空调能够做到包修这么久,这相当于把售后服务贯穿于产品的整个使用年限,没有足够的实力保证,显然没有勇气做出这种承诺。”陈教授说,三星空调此举无疑在行业内树立了一个标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