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翻盖旋屏+多点触控 夏普SH7118C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3月11日07:54


GPS导航:

  夏普 SH7118C支持GPS导航,随机附送的2GB MicroSD卡已经内置了全国地图,免了另外下载的麻烦。笔者试用了下GPS功能,由于手机当前默认地点是北京,而笔者在广州番禺,所以第一次启动 GPS属于冷启动,需要重新搜星。笔者算了下时间,第一次的冷启动用时较长共用了4分钟。但是考虑到不需要经常冷启动,也就影响不大了。在之后的热启动下,夏普 SH7118C的搜星速度只需20来秒,定位也比较精确,使用起来感觉不错。


夏普 SH7118C随机附赠的PC驱动和地图光盘


自带图吧导航地图


GPS地图菜单界面


夏普 SH7118C的GPS功能

  然后是测试导航功能,键入关键字“岗顶”,搜索到的热点详情非常详细,支持路线全览、模拟导航等功能。不过笔者觉得还是少了路线规划功能,能让用户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最短、最快、少走高速等的路线。


输入关键字“岗顶”(左),出现多条结果(右)


搜索结果有详细的路线情况和地图信息

待机能力:

  待机能力较弱依然是夏普手机的缺点,夏普7118C采用的是740mAh的电池,正常使用的话,一天一充是避免不了了。幸好,夏普7118C采用的是 MiniUSB充电接口,只要身旁有电脑都可以进行充电,而不用随身携带充电器,不过在夏普的包装盒里面还是会随机附送充电器的。


夏普7118C仅采用740mAh的电池

评测总结:


夏普 SH7118C不仅外形靓丽,功能也出众

  夏普7118C不仅外型拉风,而且功能应用也比较丰富,具备GPS、多点触控等比较主流的功能使夏普手机不再是人们口中的“花瓶机”。不过有看到SH- 06a超强劲的功能,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后各项参数却不升反降,对比之下的却会让人心里有一定的落差。但是作为一个要在中国生存的日系企业,推行本土化是极其重要的。回顾以往推出中国市场的日系手机品牌(包括夏普自身也曾经退出过一段时间),无不是因为把产品的质量看作不可玷污的神圣标准、而且高质带来的高价也让人望而生畏。

夏普 SH7118C优缺点总结
优点
缺点
1、外型拉风,180度翻盖
2、支持GPS功能
3、支持多点触控、重力感应
1、参数对比日本原版有所缩水
2、待机能力较弱

  当然这不是说现在的夏普手机质量不过关,只不过夏普已经找到了其中的平衡点。在不同的价位段有不同的性能表现,不再是一味地玩高端,像SH6110C这样广受好评的机子同样拥有正统的日系血脉,而价格却并不高,只有千元出头,而高端的SH9020C依然是价格高企。在这样的市场策略下,夏普一年在中国发布了十多款手机,并且广受好评。

  这款夏普 SH7118C虽然外观上和以往的机型相差不大,而且相对日本原型机功能上有所精简,但是也算是在国内带有创新概念的产品,其旋屏翻盖的设计从夏普903后就难得一见,如今重拾经典,并且加入流行的多点触控功能,可玩性大大增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