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以旧换新试点推广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11日08:20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据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家电以旧换新试点省市销售额已突破300亿元,政策拉动家电消费作用进一步显现。与此同时,试点推广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业内人士指出,这将更大程度上促进家电需求的快速释放。

  统计显示,截至3月8日,9个试点省市共回收旧家电815.2万台,销售新家电758.6万台,销售额达300.2亿元。2010年前两个月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环比增长71.3%,政策拉动家电消费作用进一步显现。

  与此同时,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关于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实施申报工作正式开始,相关通知明确规定了对申请地方配套措施、销售回收体系、拆解处理能力等方面的要求。据商务部人士透露,拆解处理能力相当重要,是此次申请审核的关键指标;而符合条件的地区应以省为单位上报申请,这与首批试点中长沙、福州等城市获批的情况有所不同。而对于推广省份数量,该负责人表示并无限制。

  按照通知规定,各地区在2010年6月1日前能达到相关要求的,即可提出申请。

  分析人士称,家电的存量基数不断上升,使以旧换新的市场潜力越来越大,试点的推广会促进更新需求的快速释放。国都证券家电分析师王京乐指出,特别是电视、洗衣机等家电的高端品种,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