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导购

鸡头VS凤尾?五款卡片机对抗五款单反相机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11日09:11

松下 G1由于取消了传统单反的光学取景器而改用消费DC的电子取景方式,让这款虽然可更换镜头却有别于传统单反的相机成了一款新品种。不过我们姑且还是把它归于单反类别吧,毕竟可更换镜头这一点才是单反与消费DC的最大不同。松下 G1在经历了5999元的上市高价后,现在终于有所下调,最新价格仅为3999元,便宜了整整2000元,性价比相当不错,喜欢的朋友可以考虑入手一部。

松下 G1采用了4/3型1200万像素的Live MOS传感器,拥有3英寸46万高像素的可旋转液晶屏,大尺寸的传感器带来更宽广的动态范围,而高精度液晶屏让观看照片时可以明察秋毫,可旋转式设计令构图易如反掌。

G1是松下开发的一款全新概念的数码相机,它能够更好地发挥4/3系统标准本身所具有的精巧、轻便的优势。通过增加机身与镜头之间电接点的数量,使得G1的扩展能力得到了提高,并且最大程度地发挥出相机的未来潜能,其中包括与未来新功能的兼容性。此外,多功能的G1不仅可以使用微型4/3系统可互换镜头,还可以使用传统的4/3系统镜头(需要安装供选的适配器)。这就意味着使用者可以继续使用他们现有的4/3镜头。

G1是世界上第一台采用新的微型4/3系统标准的相机。LUMIX G微型系统采用全时动态检视电子取景器替代传统的光学取景器,而创新的无反光镜结构更使机身尺寸显著缩小,从而实现了优秀的便携性和易用性。

尽管G1拥有超精巧的外形设计,但在功能配置上却十分齐全,其对比度自动聚焦系统确保了相机非同一般的简易操作。G1还拥有iA(智能自动)模式,此模式将一系列功能集于一身——其中包括自动聚焦追踪、面部检测、智能ISO控制和智能曝光——为使用者带来了最简便的操作。

G1不仅可以使用微型4/3镜头,还可以通过安装接口适配器使用标准4/3镜头,从而大大扩展了使用者可选镜头的种类。机身内部有灰尘进入是所有可互换镜头相机都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松下为G1设计的除尘系统配备了超声波滤镜,它可以防止灰尘及其它异物附着在图像传感器上。

松下(Panasonic) G1
数码相机类型 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
有效像素数 1210 万
最大像素数 1310 万
最高分辩率 4000×3000
光学变焦倍数 0.000 倍
数码变焦倍数 0.000 倍
传感器类型 Live MOS
传感器尺寸 17.3×13.0mm
传感器描述 带有基色滤镜; 带有超声波路径
对焦方式 单次拍摄自动聚焦、连续拍摄自动聚焦、手动聚焦、面部检测、自动聚焦追踪、23区聚焦、1区聚焦
相机闪光灯 内置
闪光模式 自动/防红眼自动/强制闪光/防红眼+强制闪光/慢速同步闪光/防红眼+慢速同步闪光/闪光灯关闭
外置闪光灯 支持外置闪光灯(带有热靴)
快门速度 60-1/4000秒,B门最大240秒 秒
曝光模式 程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自动曝光、快门优先自动曝光、手动
曝光补偿 1/3 EV阶段,-2-+2EV 自动曝光补偿 1/3-1 EV阶段,3张(件)
曝光测光 144点自动测光、智能多点、中央重点、定点
场景模式 肖像(标准/柔化肌肤/户外/室内/创作)/风景(标准/自然/建筑/创作)/运动(标准/户外/室内/创作)/特写(鲜花/食物/物体/创作)/夜景肖像(夜景肖像/夜景/照明/创作)
感光度范围 自动; 只能ISO; ISO 100/200/400/800/1600/3200.
白平衡调整 自动, 预设置
白平衡预设 日光、阴天、阴影、卤素灯、闪光灯、白色设置1、2 、色温设置
色温 自动色温设定,2500K-10000K,每级100k
自拍功能 支持自拍功能,2秒\\10秒延迟,10秒3张连拍
连拍功能 0.000 张/秒
连拍功能描述 连续拍摄速度:3张/秒(高速)或2张/秒(低速); 照片拍摄数量:7张(包含采用特定速度记录的RAW文件); 无限制连续拍摄(不包含RAW文件) (取决于记忆卡容量、电池电量、画面尺寸和压缩).
防抖功能 支持MEGA O.I.S.防抖
防红眼 支持
图像尺寸 [4:3] 4000×3000(L)、2816×2112(M)、2048×1536(S); [3:2] 4000×2672(L)、2816×1880(M)、2048×1360(S); [16:9] 4000×2248(L)、2816×1584(M)、1920×1080(S).
液晶屏类型 动态检视取景器
液晶屏尺寸 3.000 英寸
液晶屏象素 46.000 万
取景器类型 EVF,LCD屏幕取景
取景器放大比率 1.4倍
屈光度调节 -4.0~+4.0(dpt)
存储卡类型 SD/SDHC
内置/随机存储卡容量 0.0 MB
照片格式 JPEG(Exif 2.21)、RAW(DPOF)
视频格式 QuickTime Motion JPEG
回放功能 单张 / 12张、30张缩略图显示、日历显示、过曝提示; 缩放播放(最大16倍)/画面旋转(RAW格式除外); 幻灯片演示(间隔时间可调,可以手动控制); 收藏夹照片播放/复原(像素数量可选); 剪切/保护/宽高比转换/PDOF打印设置.
其他特性 带有MiniHDMI TypeC接口
随机附件 电池充电器/AC适配器、电池组、机身盖、视频接线、USB接线、AC接线、肩带、CD-ROM
附带软件 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 3.0 SE、PHOTOfunSTUDIO、USB Driver ver1.0
连接类型 PictBridge 1.0/USB 2.0
电源 DMW-BLB13; 电源适配器DMW-DCC3
颜色 黑色,蓝色,红色
尺寸 124×883.6×45.2 mm
重量 385 g

外形时尚的Lumix DMC-G1是一款集各种前所未有的功能特性于一身的全新概念的数码相机。在款式上,G1也颠覆了单反相机的传统而有所创新,并且拥有多种机身颜色供使用者选择。对于那些希望自己的相机能够升级换代而又对改用单反相机犹豫不决的人们来说,G1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松下(Panasonic) G1
[参考价格] 3999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