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行情 > 北京手机行情

颠覆性视觉冲击 三星推Super AMOLED屏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3月11日01:49
  进入触控手机时代以来,伴随着手机显示屏幕尺寸愈发增长,屏幕显示效果便成为了用户购买触控手机时最为关注的部分。

  由早期的单色进入到彩屏时代,再由256/4096色STN/CSTN进入到TFT时代,凭借着屏幕制造商身份,三星一直是显示技术的领军企业,而AMOLED屏幕(全称:ActiveMatrix/OrganicLightEmittingDiode)的推出更是大大推进了TFT时代的手机显示屏幕进化。

  三星 S8500(点击查看评测)

  
  相比传统TFT材质屏幕,AMOLED屏幕具备着响应速度快,自发光,显示效果优异以及更低电能消耗的优点。而早期AMOLED屏幕所面临的面板尺寸有限以及寿命相比TFT较短的缺陷也在不断革新的技术支持下缩短着差距。

  OLED工作原理

  
  2010年,三星推出了全新的SuperAMOLED显示屏幕,相比传统AMOLED触摸屏幕,SuperAMOLED显示屏幕摒弃了之前触控感应层+显示层的架构设计,内置的触控芯片带来了更快的操作响应速度(对于多点触控电容屏幕而言,操控将更为灵敏)。此外,取消玻璃覆盖层还带来了更佳的阳光下显示效果。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对2007年横空出世的iPhone记忆犹新,但历经两次升级却未能更换屏幕的做法显然已经无法与时下主流的1600万色WVGA分辨率显示屏幕相抗衡,与近期发布的三星 S8500相比,在显示效果方面已经有着不小的差距:

  三星 S8500对比iPhone显示效果

  
  作为首款搭载SuperAMOLED显示屏幕的手机终端,三星 S8500还是首款搭载bada系统的“智能”手机。诚然,SuperAMOLED屏幕在显示效果等方面要优于传统显示屏幕,但受限于研发成本等因素,短期内依然无法成为触控手机市场中的主流产品标准配置。

  图为采用bada操作系统的三星WaveS8500手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