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发布"中国创造"倡议书 诚信自律是重要条件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1日15:07
董明珠:没有“中国创造”,就没有出路!

    3月11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格力电器向中国企业界发布了第一份“中国创造之路”倡议书。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表示:没有“中国创造”,就没有出路!

格力“中国创造之路”倡议书发布
格力“中国创造之路”倡议书发布

    在会上,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宣读了《中国创造之路倡议书》,提出保障民生是“中国创造”的重要责任,要共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商品和服务,让13亿中国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中国创造”的发展成果;自主创新是“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石,董明珠呼吁企业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追求环保、节能、低碳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诚信自律是“中国创造”的重要条件,积极营造和谐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董明珠在倡议书中呼吁“让我们行动起来,肩负共同的责任,共同开拓‘中国创造之路’!”

    近年来,“中国制造”世界闻名,但是能够被人津津乐道的,由“中国创造”的产品和企业却寥寥无几。从“制造”到“创造”,一字之差,给国家和企业带来的价值却是截然不同。对此,董明珠表示,企业作为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一支生力军,有义务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格力此次发出“中国创造之路”倡议,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加入“中国创造”的行列,加快实现国民经济增长方式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中消协秘书长杨红灿发表了题为《新技术形势下的消费维权任务》的讲话,就技术升级后消费维权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履行“中国创造”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探讨运用新的方法,妥善解决新经济环境与形势下的新型消费纠纷问题;坚持科学发展观,提高消协组织服务经济与消费维权的能力和水平;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促进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全面提高,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与会领导、专家还纷纷以格力的发展历程为样本,就“中国制造”如何向“中国创造”转变,以及中国创造的必要性、急迫性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一致认为 “中国创造”是国家的需要、民族的需要、消费者的需要,也是企业自身长期发展的需要。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尽快完成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这是提升和保持我国经济国际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是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实现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的战略决策。企业只有不断提高研发水平,具备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长盛不衰;只有严守“中国创造”,把以民生为本、自主创新、诚信自律置于企业短期利益之前,才能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实现“中国创造”的战略目标。

    此外,还有来自湖南和北京的两位“品质见证大使”来到发布会现场,并代表广大消费者发表了感言。据了解,格力电器3月1日开展了“格力15年品质见证大使”活动,截止3月6日,报名人数已达23516名。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