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发布"中国创造"倡议书 诚信自律是重要条件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1日15:07

倡议书全文:

“中国创造之路”倡议书

中国企业界的朋友们: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但目前仍然缺乏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中国制造”的核心技术、核心零配件普遍依赖进口,严重制约了中国企业的竞争力。

    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为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向中国企业界发出倡议:共同开拓“中国创造之路”,履行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诚信自律,自主创新,完美品质,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做到:

1、诚信自律是“中国创造”的重要条件

    只有诚信自律,才能赢得市场,实现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要坚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交易,货真价实;品质安全,服务便捷;尊重人格,化解矛盾;引导消费,造福人类。要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营造和谐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2、自主创新是“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石

    面对中国企业普遍缺乏核心技术优势、缺乏全球市场竞争力的客观现实,我们要坚持以创新求生存,以创新图发展,在知识产权的应用、保护与提升中,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追求环保、节能、低碳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通过自主创新实现核心技术与竞争优势,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3、完美品质是“中国创造”的重要责任

    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生活需求,保障人民生活质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坚决响应中央“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号召,坚持“家电下乡”、“节能惠民”和“以旧换新”政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商品和服务,让13亿中国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中国创造”的发展成果。

    为此,我们呼吁:

    “中国创造”要诚信自律!

    “中国创造”要自主创新!

    “中国创造”要完美品质!

    “中国创造”是企业神圣而光荣的历史使命。让我们行动起来,肩负共同的责任,一起开拓“中国创造之路”,以实际行动让中国更多的企业成为“中国创造”的企业!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O年三月十一日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